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需要补充高蛋白吗? 吃什么可以补充高蛋白

2017-02-23 08:16:44      家庭医生在线

  美眉们在减肥日常生活中,一般需要低热量、低脂、高蛋白、高膳食纤维、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充足的水这几个元素。当然,低热量、低脂这两个元素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可是高蛋白又是怎么一回事?减肥还需要补充很多的蛋白质吗?高蛋白在减肥中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一块来了解下吧!

  蛋白质在减肥中的作用

  缓解水肿

  蛋白质水解后产生的物质有利于调整人体组织液的浓度平衡,有利于水分的代谢,并帮助人体内盐分的排出。蛋白质在水解成氨基酸的同时会结合一部分水分,从而有利于消除水肿。

  增加饱腹感

  蛋白质分子量较大,在体内的代谢时间较长,它会提高小肠内葡萄糖产量,进而使大脑“意识”到饱和,从而自动抑制食欲,减少进食。

  帮助脂肪燃烧

  首先,蛋白质不会在体内储存,也不太容易大量的转化成脂肪,除用于机体正常生理需求以外,大部分会以能量的形式代谢掉。蛋白质能抑制促进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减少赘肉的产生。最重要的是,人体消耗蛋白质时需要大量热能,因此补充适当蛋白质有助于脂肪燃烧。

  促进肌肉生长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也是身体合成肌肉的原料。肌肉含量越高,我们用以维持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需的基础代谢也越快。

  哪些食物含有高蛋白

  鸡蛋

  每100克鸡蛋含蛋白质13.3克,其所含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被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

  鸡胸肉

  鸡胸肉富含蛋白质且脂肪含量很低,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铁元素等,对瘦身增肌有很好的效果。它的蛋白质含量较高,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且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是中国人膳食结构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杏仁

  杏仁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杏仁中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健康,是饮食中脂肪的很好来源。但因为杏仁中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利用率不及动物蛋白,且脂肪含量较高,并不适合作为蛋白质补充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蛋白补充 减肥 蛋白质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高蛋白减肥法有哪些优点? 高蛋白减肥法有哪些缺点?

现在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高蛋白减肥法。这种减肥法是通过调控自己饮食结构的方式,在生活中摄入大量的高蛋……详细>>

高蛋白质减肥瘦身原理 越吃越瘦的秘籍

蛋白质食物能够给予持久的饱腹感,消耗也需要更多的热量。所以高蛋白减肥食品有助抑制脂肪的形成,是减肥瘦身的佳品。详细>>

节食减肥应补充优质蛋白质

节食可以减肥,但节食的人往往饥饿难忍。怎么办呢?告诉你一个好办法,多吃低能量的蔬菜、水果,这样既填饱了肚子,又限制了能量,是减肥的好办法……详细>>

减肥也需要营养补充,这5种营养素不可少,要合理补充!

减肥已经变成现在年轻人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减肥中。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多数人是通过运动加上控制饮食,以此来达到减肥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