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慢性压力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应杜绝4种心态

2017-03-01 08:45:4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压力会让人变瘦,其实不然,这不,英国研究人员找到新方法证明慢性压力致肥胖。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研究人员找来2527名54岁及以上志愿者,收集他们最靠近头皮的一缕约2厘米长的头发,测试其中的皮质醇水平,其中的皮质醇水平能反映出这个人最近两月所经受的压力状况。另外,他们还测量志愿者的体重、身高体重指数以及腰围等。实验显示,周期性压力与肥胖水平高有关,而腹部脂肪太多令人易患心脏病、糖尿病,导致早亡。

常说压力大会导致人变瘦,现在看来,压力太大也会“神反弹”,这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可见,人的情绪对减肥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减肥的人应该撇开哪些情绪呢?

对肥胖无所谓

一些人对肥胖抱着无所谓态度,认为肥胖只是身材问题,丑一点也没关系。但其实,肥胖是一种健康问题,多种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都可能由肥胖引起的。要减肥,首先要关注自己身材,关注自己的健康。

双重标准

减肥中的人看到身边的瘦子也在减肥,难免会心生负面情绪,甚至会直接劝阻:”你都那么瘦了,不要减了啦!”

除非除非他是真的瘦到很恐怖或是用不正确的方式减肥,但如果你只是希望自己瘦、别人不准瘦,那样就是双重标准了。你可以追求对自己而言更美的身型,为什么别人不行呢?

用体重打击自己信心

渴望追求好身材不是什么坏事,可是如果你的自信来源是来自体重机上的数字,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呢?减肥是条很漫长的路,如果你真的觉得瘦下来你才会觉得自己是美丽的,那样也没有不对,只是你可以耐心享受自己”变美的过程”,而且坚持目标、为变美而努力的你,完全可以对这样的自己感到自信啊!

不够自信

减肥的人容易被自己的体重打败,变得没信心。要相信,每一个胖子都是潜力股,瘦下来后你也会很美,因此,你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将减肥计划进行到底。

肥胖带来的危害是非常明显的,特别脂肪一多,一些心血管疾病就会产生,于是坚持减肥是非常重要的。而减肥的时候,也要注重减肥过程中的心态调节,要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压力 减肥 减肥心态

这5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容易导致肥胖的原因,并不是我们吃了很多热量高的食物,而是我们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肥胖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预防肥胖的发……详细>>

喝奶茶容易导致肥胖?减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周杰伦一首《等你下课》,又引起了无数人的青春回忆,多少当年青涩的少年,现已发福成中年大叔,作为偶像的周杰伦好像也没逃过。近日,有媒体在社……详细>>

压力大会导致肥胖?教你3招缓解压力来减肥

当生活节奏加快,使人们的压力也相应增加,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赘肉增加,是因为压力的原因所导致的,压力是否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很多人想了……详细>>

怎么吃容易变胖?减肥人士应少吃这几种主食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自律的生活,生怕变得肥胖。不少的人对自己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于是就出现了一大波人的疯狂减肥现象。尤其是一些女性……详细>>

这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锻炼身体同时也控制住饮食,可是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肥胖了,这一天中最容易胖的时刻是早晨、午饭前半个小时,避免容易引起发胖……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