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肚腩要怎么做? 两种饮食帮你喝掉小肚子

2017-03-10 08:09: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上涨,好多女人成为了“小腹婆”。现在女人都为小腹发胖愁眉不展,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引发便秘,还有可能成为心脏病、高血压,甚至中风的“杀手”。那么,如何减掉腹部赘肉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性感的腰腹是每个女生的梦想,要想拥有平坦的小腹,看看你需要做的努力吧。

  对号入座:你是哪种“小腹婆”?

  专家表示说:“想要小腹恢复平坦与健美,首先要搞清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小腹婆’。”

  大胃型“小腹婆”

  属于大胃型的“小腹婆”,其实并不是小腹大而是胃口大,这跟吃饭过快、吃饭时不专心等坏习惯有很直接的关系。你应改变饮食习惯,比如每一口一定要嚼十次。

  水桶型“小腹婆”

  女性一过三十岁,肌肉便开始松弛了,不但发胖,而且往中间部分走,而等到四十岁这个情形就更明显。有时会听到有些女性自嘲地说自己腰上长了“游泳圈”,这就是“水桶型”了。

  大肚型“小腹婆”

  还有一种则是“大肚型”,就是在肚脐以下的腹部比较大的类型。大肚型容易出现在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上,多半因为积水。

  减掉腹部赘肉的饮食小窍门

  要想减掉小腹赘肉除了有针对性的运动外,饮食上的一些小窍门可以帮助你尽快达成目标。

  早上第一杯水:淡盐水清肠排毒

  早上起来空腹第一件事,可以喝杯淡盐水,洗肠又解毒。有的人对于冲泡的牛奶始终不太适应,所以一般人喝完奶粉直接就上厕所去了。泡了奶粉以后不要配面包之类的吃,先把该吃的吃完,休息两三分钟再喝牛奶,这样较利于通便。

  早上第一碗汤:银耳枸杞百合汤

  早上起来空腹喝一碗煲了一宿的汤,如银耳、枸杞和百合,早起空腹喝完,不到十秒钟就有便意。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但可以唤醒沉睡了一宿的肠胃,还会促进它们积极蠕动,加速新陈代谢,从而促进体内废物排出。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掉小肚子 减肥 减肚腩

早晨两种“水” 喝掉小肚腩

很多女人都为小腹发胖愁眉不展,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引发便秘,还有可能成为心脏病、高血压,甚至中风的“杀手”。 详细>>

五个窍门帮你摆平小肚子 饮食减肥的小妙招

肚子凸出让很多人都感到无比的伤脑筋,这种情况总是会给人一种“怀孕”的感觉,尤其是对女人来说十分尴尬,而想要摆平小肚腩,你可以通过这些窍门……详细>>

30岁的女人要怎么减小肚子?运动能减小肚子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难免会面临衰老、身材走形等种种的改变。在这些改变之下,很多女性都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做好身材管理和颜值管理。3……详细>>

如何有效地减小肚子?

从40岁起人们开始注意到,随着年龄增长,小肚子突然出现、以前能轻易穿上的裙子如今被撑得鼓鼓的、不知为什么只有肚子凸起来、明明没有增加食量……详细>>

男性的肚子“被搞大”?综合4点减掉小肚子水到渠成!

不少男性年纪轻轻的顶着大肚子,就如同怀孕一般,给他人留下“油腻”的印象。大肚子不仅破坏一个人的形象,而且也会增加肝脏、肠胃、胆囊和心脏、……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