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走路能有效减肥 健走正确姿势很关键

2017-03-05 08:43:07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市现在流行的趋势。健走是很好的减肥运动。健走时挺胸缩腹可以让身体线条更优美,其中缩腹会比较累,也最容易在不知不觉间放开,所以行走过程可放开腹部稍微休息几分钟再缩紧小腹。今日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下健走有什么好处。

  健走正确姿势

  1、抬头挺胸缩腹

  健走时挺胸缩腹可以让身体线条更优美,其中缩腹会比较累,也最容易在不知不觉间放开,所以行走过程可放开腹部稍微休息几分钟再缩紧小腹。健走时为了快速,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前倾,不过身体前倾会加重脚部前端的负担,容易疲累;而身体挺直时体重会平均于脚部,有利于持续健走。

  2、双手微握放于腰部

  两手要像握着鸡蛋一样,保持手掌间有空隙而且放松的状态,把手置放于腰部的位置。

  3、自然放松摇摆肩膀部

  身体不要紧、僵才能走得轻松持久,健走时身体要自然摇动起来,肩膀保持松弛。健走时手臂摆动可以带动速度,手臂摆动越快、速度就会越快。

  4、前行

  健走时步伐要大,比较能运动到臀部和腿部肌肉。而如果脚步缩小,腿部肌肉伸展就会比较小。

  5、脚内侧成一直线

  健走时两脚内侧要呈一直线,这样才能运动到大腿内部的肌肉群。

  如何走路能取得减肥的最佳成果

  1.加速行走

  想要运用走路来增强运动量,步伐自然也要做调整,达到足够的强度,才能消耗体内的脂肪,使身形更加精壮。一般人的走路速度在每小时4公里,如果想达到减重的目的,必须加速到每小时5.6公里,在同一时间内,增加步子越多,能让你多燃烧1/3的卡路里。

  2.脚尖前进法

  一般我们走路的时候都是脚跟先着地的,这主要是为了增加走路瘦腿的作用,可以尝试改变走路方式,采用脚尖前进法。脚尖前进走路法具体的动作是保持双腿分开30cm走路,双手向天花板的方向举起,并双手手掌摊开,手心相对,脚尖式垫起坚持1分钟,然后再脚尖走路,这样就可以锻炼到手臂,腹部,小腿肚的肌肉。

  3.加大步伐

  除了提高步速,要减肥,还要加大走路的步伐。首先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两脚10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脚趾头用力去走。每一步都要让全身的肌肉运动起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

  4.快走踢腿法

  快走同时加上踢腿动作,能事半功倍地瘦腿。具体走路方法就是调整散步方式,增加踢腿,摆平的动作,尽量大动作放大步伐,走一会后再改为小急步走,接下来再换回大步走,就这样交替进行,半小时以上就可以达到瘦腿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健走 有效减肥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多走路可以减肥吗?正确的走路减肥姿势是怎么样的?

正确的走路姿势也可以彻底的燃烧脂肪,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前提是掌标准的走路姿势才是秘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拥抱种方式来减肥,往往效果都不是……详细>>

掌握三要点 正确走路减肥更有效

走路减肥者中,至少有一半的人并没有实现科学步行,以致没有达到理想的减脂效果。那么,怎样使用走路减肥法呢?正确的走路减肥法,需要掌握3大要……详细>>

走路真的也能减肥? 怎么正确走路来减肥?

走路也是可以减肥的,这种方法是最普遍而且也是很多人都试过的方法。走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疑问了,为什么自己……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