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春天减肥怎么做? 教你享受春天完美减肥

2017-03-06 07:07:0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温暖的春风带来了清新的气息。一些美女朋友们终于告别臃肿的大衣,却发现捂了一个冬天的体形圆了一圈,积蓄了一冬的脂肪在脱下冬衣后渐渐显露出来,为了在夏季来临之前能够重新恢复窈窕的身段,于是减肥工作也就推上日程。那么春天该怎么减肥呢?

春天减肥的好处

一、春天减肥瘦一斤等于夏天瘦3斤,能减掉沉睡的脂肪、将老化脂肪再次燃烧

二、春天减肥,毛孔是紧致状态瘦后容易做紧肤,防止皮肤松再次长肉肉

三、春天减肥,改善身体气血循环,体重下降温度上升,这个时节减肥效果会1+1>2,能减去多余脂肪把身体储存的脂肪减掉,也能排出体内残留的毒素,从根源上减重,标本兼治!

适合春季的减肥运动

1、春游

春游也是春季健身的一种好方式,利用双休日和亲朋好友一起郊外踏青,其乐无穷。年轻朋友的健身方式很多,如散步、跑步、打球、登山等,有条件者还可去旅游。中老年人和减肥者适用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具体包括:快走、慢走、健身操、旅游、骑自行车等。少年儿童可根据场地、时间、兴趣爱好等选择锻炼项目,如踢毽、跳绳、跳皮筋、放风筝等。

2、慢跑

这是一项有益的运动。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消除便秘。

3、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很常用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紧张繁忙工作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加深,利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消化功能。

春季不适合节食减肥

除了通过健身的方式减肥外,节食减肥也颇受欢迎,因为这种方式的减肥效果比运动来得更快,但并不建议在春季节食减肥。

春天是容易让人感到疲乏的季节,如果一直控制食欲,身体会承受更大程度的疲劳;另一方面,通过节食来控制体重的方式确实见效比较快,比如通过不吃饭或者少吃饭,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在减轻,但这种体重减轻只是人体内水分减少而导致的体重减轻。春天人体本来就需要大量的水分,如果这样节食容易导致皮肤缺水,身体的皮肤细胞支撑不起来,易出现皮肤松弛、干燥等情况,对人的健康反而有害。

春季减肥要注意些什么?

1、合理膳食

平衡饮食非常重要,有些女性因为减肥而节食、偏食、用药物控制食欲,或者不当地使用一些腹泻药物。既不利于身体健康,最后也达不到减肥效果。

2、适当运动

有些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或者膳食没规律,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管住嘴,迈开腿”,是可行的方法。

3、合理方法

借助一些合理、适宜、容易坚持的方法,可以让控制体重的效果达到事半功倍。对于那些饮食、生活习惯不好,或因工作原因需要长期静坐而缺乏运动的人群,也可以尝试针灸疗法,包括针灸、耳穴按压、穴位埋线等,配合合理的饮食与适当的运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减肥的好处 注意事项 春天减肥运动

春天减肥怎么减? 4招教你完胜减肥苦恼

在美好的春天来临之际,万物回春,很多女孩子喜欢出门踏春赏花,无奈冬天的肥膘还没减下来,漂亮的连衣裙都难以穿得显瘦。于是,减肥似乎成为很多……详细>>

春天减肥效果好吗 应该怎么减肥呢?

春节过后,相信大家都胖了不少,褪去厚厚的大衣,穿上轻便的春装,是不是发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呢?不要怕,春天可是减肥的最佳季节,只要能抓住……详细>>

春天减肥怎么减? 这样做让你不再伤悲

在春天到来之际,厚重的衣服已经渐渐从人们的身上褪去,女人喜欢的薄连衣裙即将搬上“荧幕”。在万物回春的日子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春游是大……详细>>

春天减肥5妙招 彻底消脂瘦身成功

春天,这是一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时候大家都开始活动了,笨重的身体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此时大家就开始减肥了,你知道减肥的小妙……详细>>

春天做什么运动比较适合减肥

我想许多人都会有在春天的时候体重增加的困扰,由于春天特有的敏感天气和刚刚过去的春节时的胡吃海喝,我们的体重在噌噌的上升,于是为了夏天时能……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