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瑜伽瘦肚子效果怎么样? 教你快速瘦出小蛮腰

2017-03-07 08:38:2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瑜伽运动是既能养生又能达到瘦身效果的好方法,瑜伽球是把瑜伽和球的弹性、滚动性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可以很好地辅助身体做伸展运动,增加身体的平衡性和柔韧性,轻松助你减腰腹去赘肉。那么,如何用瑜伽球减肚子呢?除了瑜伽,还有哪些方法帮助瘦腹呢?

瘦腰瑜伽运动

瑜伽是一种能够活动到全身细胞的运动,可以充分的发挥出人体的潜能,并且燃脂减肥的效果也非常好,使用瑜伽减肥的话,不单单可以瘦身,瘦下来后举手投足之间也会显得非常优雅和轻柔,如同白天鹅般,给人高雅纤细的感觉。

瘦肚子运动

1:站姿,双脚分开,双腿伸直,双臂伸直指向身体两侧,并保持与地板平行,肩膀向左侧弯下,直至左手触到左小腿。

2: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身体向下弯曲,直至双手触到脚跟,前臂紧贴小腿后方,额头置于小腿面,臀部向上。

3:跪姿,双脚并拢,脚面绷直,臀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下弯曲,使腹部紧贴大腿面,额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置。

4:坐姿,双腿伸直置于身体前方,脚面绷直,身体向下弯曲,额头置于小腿上,肩膀向上拱起,腹部紧贴大腿面,双脚绷直。

5: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双臂伸直与肩同宽,并举过头顶,手掌朝向前方,肩膀向后方弯下,直至双臂与地板同行。

6:站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右腿置于后方,小腿紧贴地板,脚面绷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合十。

7:俯卧,腹部着地,脚尖点地,双臂撑在肩膀下方,慢慢抬起双腿离地,肩膀打开并微微后靠,挺起胸部。

8: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双臂置于胸前,双手合十,眼睛目视前方,伸直背部。

屈伸推举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朝前。向后躺,使臀部和下背部靠着健身球的边缘。双手各持一只5~10磅(2.3~4.5公斤)的哑铃,手臂向下伸,靠在球前。收紧腹部,收缩肱二头肌,弯曲手臂,将哑铃提向肩部。头部和颈部向后仰,靠在身后的健身球上,收缩臀部,将胯部抬起,直至胯部与地面平行。将哑铃向胸部上方举起。然后再将胯部和手臂还原至初始位置,重复整个动作,做10~12次。

撑地滚球

俯卧撑姿势,把脚搭在健身球上,脚背朝下。双手撑在地上,之间距离与肩同宽。腹部收紧,手臂伸直。弯曲膝盖并将球向左肩方向拉。然后再向外推出,接着再右侧拉,重复10~15次。

俯身抬举

脸朝下,胸部压在健身球上,脚趾撑地。双手各持一只1~5磅(0.5~2.3公斤)重的哑铃。保持肘部微曲,头部与脊椎平直,将哑铃向前抬起,还原初始位置,做24次。

剪腿转球

仰面平躺,将球紧紧夹于两踝之间。双手伸展于身体两侧,手掌朝下以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双腿抬起,与地板呈45°。保持双肩紧贴地面的情况下尽量将双腿向右旋转,然后还原至中心位置,接着再向左旋转。每边旋转10~15次,整个过程中保持躯干平直,保持脊柱曲线自然。

直举瑜伽球

将瑜伽球从头部慢慢举到胸上方,双手伸直;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维持这个动作10秒,循环练习;坐在垫子上,双脚微微分开,伸直紧贴地面;上身坐直,双手伸直,手掌抓稳瑜伽球悬在胸前方;上身向后倒,于此同时,双脚不动,双手要抓稳瑜伽球;头部不要碰到地面,保持这样的姿势,需要你的腰部很用力;

扩胸抱肩

双手各握一个3~8磅(1。4~3。6公斤)的哑铃。头部、颈部和肩部躺在球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抬起臀部,直至躯干与地面平行。双臂向两侧伸出,上臂与地面平行,肘部微曲。将哑铃抬起,直至哑铃位于胸部上方。然后交叉双臂,直至哑铃几乎碰到肩部,之后再慢慢将哑铃举起,沿原路线返回初始位置。做10次。

床上转体操

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平躺在床上,背部紧贴床上,双腿要微曲,头与上身向左侧转动,同时双腿向右转动,停顿几秒后,头与上身转向右侧,双腿则向左转动,重复做这套动作坚持1-2分钟,你会感觉到腹部微微开始发热发汗。坚持做下去,很多就能收到你要的瘦腰效果哦。

除了瑜伽运动,哪些方法也可以有效减肚子赘肉呢?

运动绝对不可少

减肥不是为了减重,而是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而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结合进行是将体脂控制在理想水平的最好方法。减脂的有氧运动种类很多,比如游泳、跑步、跳绳、卷腹、平板支撑、单车、椭圆机等都是很好的方式。注意:很多人可能过完节就想到了减肥,突击增加锻炼强度和时间,让自己短时间进行高负荷运动。这种突击式锻炼,令身体尤其是心脏很难承受,一直处于僵硬状态的关节和肌肉也易受伤(平时很少锻炼的人更严重)。建议节后减肥要有完整计划,比如每次运动60-90分钟,在身体能承受范围内,以中速跑、跳绳、游泳等有氧运动为主,再配合适当力量训练。减肥不是速度越快越好,一般建议一周减0.5至1公斤,一个月减重不要超过3公斤,这样不易反弹,也不危害健康。

适当吃些排毒食物

很多时候小肚子涨起来,并不一定是赘肉导致的,体内的垃圾得不到排出也会让你有小肚子。特别是春节期间比较长时间的摄入油腻食物,又经常熬夜,体内可是积累了不少的垃圾毒素哦。此时,建议多吃燕麦、芹菜、木耳、海带、绿豆、苦瓜、萝卜、南瓜、猪血等排毒食物来帮助彻底排出体内的废物毒素。注意:吃排毒食物就行了,可有些人为了追求紧急快速减肥的效果,会借助一些“排毒”产品。事实上,大多数“排毒”产品都是刺激性泻药,通过刺激肠道,加速其蠕动,从而使肠道的内容物快速通过肠道排到体外。在这种刺激下反复腹泻,会给肠道健康留下后患。另外,体内“毒”素其实和肥胖没有必然联系,排毒≠减肥。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瑜伽瘦腹 肚子赘肉

怎么才能瘦出小蛮腰 7招教你快速瘦出小蛮腰

以立正的姿势站好、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弯曲膝盖,两手碰触脚趾(此时,不要太用力)。再轻轻回到原来的姿势。详细>>

腰部肚子赘肉怎么减 教你快速瘦出水蛇腰

减肥要是不减腰部,别的地方再瘦也不会好看!因为性感的女人可不会少得了性感的腰部线条。如果你一直被腰部赘肉困扰,不妨试试锻炼以下瘦腰运动,……详细>>

腹部赘肉怎么瘦 瑜伽运动教你快速甩掉赘肉

腹部减肥主要是将腹部的赘肉减掉,而想要减掉腹部赘肉,就必须通过运动,而瑜伽运动是相比较而已最轻松有效的瘦腹方法了,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招瑜……详细>>

小蛮腰是怎样练成的 教你快速练出小蛮腰方法

看到别人的小蛮腰再看看自己腰上的赘肉是不是倍感心酸,每当看到因积聚了大量脂肪而变粗的大腿和腰围,你一定会很发愁,究竟该如何将多余的脂肪去……详细>>

怎么甩掉大肚腩 小编教你快速瘦出小蛮腰

什么减肥方法瘦肚子最有效?小腹的脂肪日积月累,要迅速减下来真的不容易。但是只要找对方法不断坚持,想要瘦成平坦小腹还是能够实现的,下面就跟……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