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减肥球类运动有哪些 球类运动大介绍

2017-10-06 06:08: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喜欢球类运动,因为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锻炼身体。现在各种各样类型的运动在人们的生活中,这些运动不仅充满了竞争性,还很有趣味性,所以颇为受到人们的喜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减肥的球类运动,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球类运动,包括手球、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冰球、沙滩排球、棒球、垒球、藤球、毽球、乒乓球、台球、鞠蹴、板球、壁球、沙壶、冰壶、克郎球、橄榄球、曲棍球、水球、马球、保龄球、健身球、门球、弹球等。

  球类游戏分两类

  非对抗性球类游戏,对抗性球类游戏。

  非对抗性球类游戏里,选手无法直接阻挠对方得分。

  对抗性球类游戏里,选手可以设法阻挠对方得分。

  非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保龄球,高尔夫球。

  对抗性球类

  对抗性球类游戏又分三种

  1. 设法把球送到某处,谁做到了,就得分。

  2. 设法把球送到某处,谁没做到,对方就得分。

  3. 设法把球弄走,并趁机做点什么,做得越多得分越多。

  第一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足球,篮球,橄榄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

  第二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壁球。

  第三类对抗性球类游戏的代表是:棒球,垒球,板球。

  篮球适合个子比较高的人,投掷物品很有力的人适合手球,足球适合双脚灵活的人,排球适合球感很好的高个子。如果你觉得这些都过于沉闷,可以试试这些运动与沙滩结合而成的新运动形式,比如,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或沙滩足球。

  球类运动的好处在于:做球类运动时,你不必过多地注意自己做了什么动作,就能够在这个过程中使体格变得强壮。你要关注的是,你是否进球了或是赢取了分数。此外,球类运动还锻炼了你的力量、协调性、敏捷度,改善了你的身体状况。

  如果你不想和其他人产生身体上的接触、碰掩,你还可以选择网球、羽毛球、壁球或是乒乓球等。这些运动不需要你加入一个团队,两个人就可以了。

  你还应该准确地估计出自己的能力,不要过髙或过低地估计自己。能力的差异在球类运动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

  用一你知道的,球队在选择上场队员时,有些人会被选上,而有一些人会选不上。选不上的那些人肯定是相对差一些的

  人一一选不上的感觉非常不好。

  足球运动适合的人群是那些轻体力的人群,和那些想要减肥或者经常单独工作的人。

  高尔夫运动:高尔夫球是一项曾经被称为贵族运动的体育项目,在近几年的运动项目中堪称风云。打高尔夫球比较适合那些长久坐在办公室的人,去高尔夫球场运动一下,在打球的过程中还会有行走,能够促进腿部的运动,它是人们在天然优雅的自然绿色的环境中,锻炼身体,挥杆对于锻炼上半身的灵活性很有帮助,尤其是腰部和手臂,同时陶冶情操,提高技巧的活动项目。

  篮球运动:打篮球可以排除废物,促进新产代谢。出汗是由于气温或者体内温度升高,引起汗腺分泌,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会急剧地增加,人体主要借助排汗来调节体内的温度平衡,还可以同时排除一些废物。打篮球还可以增强体魄,训练肌肉,增加活动量,加强反射力,增加人体的协调能力。

  篮球运动对于那些除了身体有损伤的人,其余的都可以进行篮球运动。

  乒乓球运动: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的人,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久而久之,眼轴就会慢慢变长,诱发近视。打乒乓球时,睫状肌随乒乓球的来往穿梭不停地放松和收缩,可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谢,从而使眼睛的疲劳消除或减轻,有效改善视力,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球类运动大介绍 球类运动 减肥

什么球类运动适合你减肥?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的减肥方法。但运动减肥方法有很多种,除了有用和瑜伽,女性估计最爱的就是打球了。不同性格的人,适合不同的运动,也适合不同的……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