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有氧运动为什么适合女性朋友

2017-03-24 08:47:3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有氧运动的盛行,许多减肥中的人都开始练习起有氧运动。而以女性朋友居多的有氧运动,她有哪些好处适合女性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解答下吧!

1、增加氧气量

氧气在体内是随血液供应到各组织去的,血量提高也就相应增加了氧气的输送能力。

2、改善肺功能

有氧代谢运动使锻炼者的呼吸加快加深,从而提高肺活量,提高吸人氧气的能力。

3、改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病的发生

氧气吸人肺后,要靠心脏挤压才能由血液输送至全身。有氧代谢运动使心肌强壮,每次排出更多的血液,并提高血液中预防冠心病的“好胆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的比例。

4、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骨骼中的钙渐渐减少,因此老年人容易骨折,有氧代谢运动可有效防止钙的损失。

5、减少体内脂肪,预防与肥胖有关的疾病

有氧代谢运动加上适当的饮食控制,可有效祛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减轻体重。这对正在减肥的人,显得特别重要。健身运动6。改善心理状态,增加应付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 女性 有氧运动

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六种有氧运动帮你减肥

秋季也是适合运动的季节,秋天比较凉爽,运动起来也比较舒服,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抓好机会。那么,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有氧运动的方式有哪些? 有氧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人都会经常在室内或者室外进行锻炼,锻炼的目的不同方式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而有氧运……详细>>

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大PK 有氧是不是更适合减肥?

我们大家都知道运动分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另外一种是无氧运动。许多人都不太了解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哪一种对减肥更有效呢?那么我们就来……详细>>

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体重也随之提高,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我们知道要想减肥就离不开运动,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今天主要讲……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