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后瘦身就要这样做 教你快速变成超级辣妈

2017-03-24 08:24:1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爱美女性一辈子的事业,特别是产后妈妈,绝不能因为要照顾孩子就放弃减肥,那么产后多久适合减肥呢?哪些运动适合产后妈妈减肥瘦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究竟产后多久适合减肥呢?

1、自然产的妈妈

坐月子后,约产后的一至二个月左右,若身体复原状况良好,即可开始施行减肥;在产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做重点式、轻微的运动了,如骨盆腔底的肌肉收缩,可以预防尿失禁、收缩腹部和提臀。

2、剖腹产的妈妈

视产妇的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至于何时才是减肥的好时机,最好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

那么产后有哪些动作可以减肥呢?

上抬运动

使用肌肉而不是冲力去平稳地抬高和放低身体,开始时做10次,之后渐渐增至20次。背朝下平躺,膝盖弯曲至胸前,足踝交叉,双手平放身体两侧,手心朝下。压紧腹部。脊椎向上弯曲,把骨盆向肋骨处运动。当提高臀部时,用腹部呼气。当再次放下身体时,吸气。

双重运动

避免使用冲力,并且从10次重复慢慢开始。背朝下平躺,双腿放在身体适当的角度,膝盖弯曲,脚踝交叉。收紧腹部并吸气。呼气,并用腹部来抬高头部和肩部,使之离开地面,骨盆慢慢弯曲向肋骨。平稳地放下并吸气。

转腰运动

这个动作能帮助新妈妈恢复腰形。开始时先做10次,然后再慢慢加至30次。用同样的基本运动姿势平躺。吸气时,把头和肩尽可能抬高;呼气时,转动腰部,用左手碰右膝盖。当恢复开始位置时,把左手收回到头部。当吸气时,收紧腹部。在另一侧重复运动,当转动腰部躯干时,伸出右手。后背部要和地面保持接触状态。

门闩式

门闩式的瑜伽动作,可以有效消除堆积在腰腹的赘肉,并且还能起到强化脊柱和内脏的作用,让小肚子立即不见了。首先让身体跪立于地面,右脚往右伸展脚尖朝外,让左膝个右脚处于同一线上。然后开始吸气,让双手手臂慢慢的平举,与地面保持平行。接着换呼气,将身体重心朝下,右手搭在小腿上,而右臂向右侧伸展。最后让左臂伸向右前方,眼睛顺着指尖的方法看去,让呼吸保持正常频率5次。

束脚式

束脚式对于新妈妈们来说,是一个锻炼腹部最佳的瑜伽动作,不仅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还能紧致腹部赘肉哦。首先将身体保持直立的坐姿,让双脚的脚心相对坐好。然后开始吸气,让双手相身体的两侧伸展,再呼气,让双手交叉放于脚尖下方,身体慢慢的向下。身体向下时,让呼吸保持一个自然频率,两肘内收正常呼吸5次,双手收回自然垂放。让双手慢慢的慢慢的再次向两侧伸展,让指尖接触到地面。最后让呼吸保持正常频率5次,让整个身体回到最初的坐姿状态。

健步走

开始锻炼时走的速度可以慢一点,逐渐增加速度,到了一定时候,开始健步走,即略微超过平时走路速度,每小时大约5公里以上。健步走是最具减肥效果的运动之一,只要坚持锻炼一定能收到良好的锻炼效果和减肥效果。

多喝水

产后减肥除了保持均衡的饮食外,可以适当的多喝水,控制自己的食欲。很多时候产后妈妈感觉饿了,其实只是产前养成的不良习惯,所以要适当的摄入足够的水,增加你的饱腹感,这样才能减少对食物的欲望。此外,多喝水还能补充产后妈妈每日的水分流失。

充足的睡眠

其实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达到产后减肥的效果,因为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把身体多余的脂肪转换为能力消耗,如此便可以轻松地保持苗条身材了。

跳舞减肥

跳舞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燃烧掉大量的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由于跳舞的时候需要注意力非常的集中,所以人很难感觉到疲累,和其他的减肥方式相比,这种锻炼方式也明显更容易坚持下来。用跳舞减肥的同时,还可以使产后妈妈得到艺术上的享受。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妈 减肥 产后瘦身

产后怎么瘦身 想当辣妈就要合理饮食

女人生完孩子身体都会走形,水桶腰,大粗腿等问题困扰着那些想当辣妈的女性,产后怎么才能够瘦下去?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产后瘦身要注意的饮食原……详细>>

大S产后身材仍丰腴 2大产后瘦身妙招快速变辣妈

近日,大S与老公汪小菲为女儿汪希玥举行百日宴。虽然大S已经产女三个多月,可是宴会上的她身材仍显丰腴,臃肿。看来,不管是明星妈妈,还是生活……详细>>

辣妈网友5大产后瘦身秘笈 恢复窈窕身材

产前是水蛇腰,产后却是水桶腰。这种强烈对比让爱美的女性们如何忍受?产后瘦身一直是许多妈妈想要知道的。下面有五种辣妈网友的独家秘笈,妈妈们……详细>>

产后迅速瘦身,变身辣妈超简单

产后减肥是新手妈妈们最苦恼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在哺乳期间,一方面要吸收更多的营养,另一方面又要抓紧时间减肥,面对这样的冲突到底如何是好呢?……详细>>

辣妈产后瘦身秘籍 3式减肥瑜伽产后速变辣妈

产后减肥重获凹凸有致的身材是每个生产后的妈妈所想的,每天看着自己肥胖的身材估计早已欲哭无泪了,没关系不用着急,今天就为各位妈妈们准备了几……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