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有一种美叫撸铁女生的力量美 5个建议让你成为健身达人

2017-03-22 08:01:5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健身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女生都知道女生健身的映像已经不再是有氧区,瑜伽,跳舞,跳操了!越来越多女生也开始走向力量区开始撸铁了。但看到女生举杠铃,做壶铃拉伸等,很多人还是被惊呆了。传统审美上,更多的人比较偏向于纤瘦的审美,而那些有肌肉的力量型女生往往不被看好。

那么这样说来,女生爱撸铁正常吗?

其实撸铁,可以全方位训练肌肉,可以使你肌肉紧致,不仅有利于提升身体的视觉效果,还能帮助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抗压性与自信心。撸铁可以帮助翘臀,可以让你更有曲线,更有女人味,会支撑你,给你力量。健身的理由可以很简单,比如变得漂亮,好找对象。上帝是公平的,现在你吃的多么享受,将来就会胖的多么难受。如果健身是一种苦,撸铁是一种脱俗。请你鼓足勇气大胆接受。是令人舔屏的健身女神,个个都是撸铁高手。让男人撸管的顶级模特,哪一个不是举铁的“女汉子”?

说女人举铁很恐怖的男生,只不过是几个弱鸡男的搪塞之语。因为好些人比不过这些妹子,不管是深蹲、还是硬拉,有些妹子统统秒杀他们。鄙视那些阻挡你撸铁的人,永远都不要放弃你的身材,因为那是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也许刚开始你也是痛苦的、无奈的,因为很多动作不会,健身器械不懂的怎么使用,但你应该有一颗敢于踏进到器械区的心,因为杠铃、哑铃没有贴男生专用,你不用,健身费也不会给你少算。脸蛋长得漂亮是优势,身材练的漂亮才叫本事!爱撸铁的女生,身条差不了。而且现在大家的审美也在不断进步,像马甲线女生就大受热捧,所以女生爱撸铁很正常。

下面就给撸铁的女生们分享5 个建议,让爱撸铁的你成为健身达人!

1 、不要担心练成“肌肉男”

女性完全不必担心“练器械会让自己变成施瓦辛格”,小重量、多次数的训练不但不会长肌肉,还能减去多余的脂肪。随着年龄增长,肌肉含量本身就不断减少,常规无氧器械训练所能做到的只是减缓肌肉损失罢了。

2、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很多初次参加健身训练的人都会非常兴奋,特别是当锻炼有好的效果的时候。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励着你更多地参加锻炼。但是,有一些人一进健身房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强度的锻炼,而忽视了运动前的热身。而且过度的训练往往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

3、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似乎只认为男性要增肌需要摄取蛋白质,导致 " 女性是否能喝蛋白粉 "、" 女性是否要特别注意蛋白质摄取 " 等问题跑出来。其实不管男性女性要增肌,摄取蛋白质都有其必要性。至于该摄取多少,计算的方式并无太大差异。高蛋白饮品只是帮助我们快速摄取蛋白质的 " 手段 ",如果可以用饮食获取一天所需,那就不见得要喝高蛋白。相反的,对于没时间、一天的蛋白质常吃不够量,又特别想增肌的人,如此方便的手段,正能符合你的需求。

4、运动量不要过大

撸铁本身就已经运动量很大,体力消耗快,女生不要为了减肥,拼命地运动,而不懂休息,每天在健身房待上一两个小时就已足够。因为过量的运动,会造成体内能量失衡,出现生命活动衰竭停止的现象。另外别忘记合理安排休息日,比如遇到生理期不便运动的时刻,要视身体反应,决定要不要运动。若是生理痛严重,则建议该周好好休息,不要将自己逼太紧。毕竟健身是长期事业,一周没进行训练并不会耽误你太多。

5、保持足够的睡眠

睡好了,身体状态好,精神也好,在撸铁时也有力,做起撸铁运动得心顺手。尽量每天晚上12点前睡眠,不要熬夜,然后第二天早点起床,不要养成晚睡晚起的恶习。及时监督自己,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身心。仔细想想如果每天晚上熬得很晚才睡,第二天哪还有力气从床上爬起来做运动。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健身 撸铁女生 撸铁

一米六的女生一百斤算胖吗?哪些减肥方法更适合女生?

现在社会普遍以瘦为美,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而始终将减肥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但是身材好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特别瘦才行,如果过于瘦那……详细>>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哪些方法适合女生减肥?

经常在平时会听到一些很瘦的女生都嚷嚷着自己要减肥,她们很多认为自己属于肥胖的一种,却不知道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有标准的体重,女性只有超过……详细>>

美国女生瘦如干尸仅重50斤

一名21岁的美国女大学生一天要吃60顿饭,每隔15分钟就要吃一餐,但体重只有25公斤,和8岁女童差不多,体脂肪接近零。详细>>

健康又美丽 最适合女生的六个瘦身运动〔图〕

现在的人,都开始讲究养生了。而养生,自然就少不了运动了。下面和大家一起看看什么运动最适合女孩子呢?详细>>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肥胖的女生怎么减肥好?

常言道,一胖毁所有。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完美的身材要比漂亮的脸蛋更加重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不但更加健康,也可以使人更加自信,甚至可以凭此……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