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跑步能减肥吗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和最佳时间

2017-03-20 08:41: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很多人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想尽一切办法一刻不停歇的在减肥,减肥的方式有很多,但是有些不可取,比如节食减肥。其实,通过跑步运动来减肥是非常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和最佳时间。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步减肥,如果你这样想,那就正确了,这也是能够帮你甩掉多余脂肪的哦,但是如果方法不正确的话,那么就达不到减肥的效果了哦,所以你如果想用跑步来减肥的话,那么就得知道正确的方法哦。

  跑多久才能减肥

  不少人以为跑步时间到达20、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消耗脂肪来制造能量。但其实身体选择消耗哪种“燃料”并非由运动时间来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运动强度,也就是跑步的速度。

  在低速时,身体会燃烧脂肪;高速时则燃烧糖分。因此,跑得太快,身体只会运用糖分,减不了肥;但太慢的话,虽然能够不断消耗脂肪,可惜速度有限,恐怕就算跑了很长时间也得不到明显减肥效果。

  什么时间跑步有助于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好呢?还是晚上好呢?还是早上和晚上分开跑好呢?之前也写过健身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的经验。就减肥者跑步来说,建议早上跑步减肥刷脂比较好。

  1、早上跑步有利于消耗更多能量

  早上跑步能够让减肥者的身体较早的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这样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达到减肥刷脂的目的。

  2、早上跑步有利于调动更多脂肪供能

  早上空腹跑步时身体内已经没有太多的能量,这个时候进行长时间的跑步,在没有足够糖源补充的情况下,能够调动更多脂肪给身体供能,从而达到减肥刷脂的效果。

  跑步减肥之后如何做

  如果是为了减肥刷脂秀肌肉,建议在每次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后补充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白、牛肉、鱼、虾等。因为人体在长时间有氧运动过程中,不仅消耗脂肪,同样也流失肌肉。如果在运动后能够及时补充蛋白质,这样就会减少肌肉的流失。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最佳时间 减肥 跑步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 跑步减肥需注意4个小细节

跑步是最简单易行的运动之一。在自己家的周围可以进行,只要有类似跑道的地方也可马上开始。那么,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小编教你跑步减……详细>>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选对跑步时间让你马上见效

跑步减肥因为其成本低,简单而成为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怎样才能够更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的时间,……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慎防跑步减肥5大误区

跑步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减肥运动,因为只要有空地就能进行这项减肥运动。但是不能盲目跑步减肥不可取,如果陷入跑步误区可容易使小腿变粗哦!如果……详细>>

正确跑步减肥方法 4招消脂减肥超简单

减肥方法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以及一些减肥产品等等。但是,有些MM害怕通过跑步减肥,可能会练出肌肉腿。其实,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方法……详细>>

如何跑步才能减肥?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方法,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