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还会胖? 现在知道也不晚

2017-03-21 13:37: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人的眼里,便秘只是大便不畅而已,没什么好担心的。于是,很多人对便秘并不上心,认为忍忍几天就可以自愈,等到便秘情况恶化才会后悔莫及。

很多女性减肥都会选择节食,突然节食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应,另外,在节食的过程中没有吃一些润肠的食物,加重了便秘的程度。由于长期便秘,体内的粪便没有顺利排出,肠道就会对粪便重新吸收,因此便秘还会让人变胖,且肤色还会显得特别难看。

那么便秘发胖应该怎么办呢?服用药物治疗便秘是比较理想的方法。比如我们可以服用首荟通便胶囊,对症下药解决便秘的问题。为什么要以首荟通便胶囊为例呢?原因是首荟通便胶囊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

很多女性都喜欢用中药来调理便秘,原因很简单,因为中药性温和,对人体的伤害降低。首荟通便胶囊纯中药制剂,全方共8味中药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除了服用首荟通便胶囊,还可以尝试以下一些方法解决便秘:

1、定时去厕所。每个人都有一个通便时间,一旦到了那个时间点,不管你有没有便意,建议去洗手间蹲一蹲,酝酿便意。

2、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水。大部分便秘是因为肠道缺水,因此每天一杯水可以清润肠道,此外,喝水的速度不能太慢,不然水分就会渗入血液,所喝的水就是无用功了。

3、喝优酪乳。当然这种方法也要因人而异,毕竟有人的肠胃功能不好,喝了太凉的饮料就会拉肚子。为什么要喝优酪乳呢?优酪乳中的益生菌是帮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肠道中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就会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更好地帮助通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减肥 便秘

人生无处不尴尬 便秘为何要出现在旅行时

如何才算是一场成功的旅行?大概就是不缺钱,不迷路,不生病,有得吃喝玩乐。对于一个旅行达人来说,缺钱、迷路等这不是什么大事。要是出现便秘才……详细>>

发胖、口臭都与便秘有关?

小林自一年前开始从事销售工作,自从当上销售以来就没有正常排便过。但是呢,他的销售业务总是在他们小组排在第一位。根本就不觉得自己便秘这是不……详细>>

你知道吗 爱吃肉也会引起便秘!

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叫小云,今年23岁,由于从小就比较挑食,偏爱吃肉不爱素食,所以体型从小偏胖,还爱便秘。以前在家倒觉得没什么,自从上了……详细>>

你知道吗?情绪紧张也会引起便秘

说到便秘,大部分人都知道上火,缺乏运动,饮食缺乏纤维素,喝水太少都会诱发便秘,可是林小姐是例外,因为她发现自己只要一精神紧张就会便秘!这……详细>>

关于便秘的这些“肠”识你必须知道

俗话说,人有“三急”,其中“内急”可谓是大众体会最多的一种了。“便意”一来若不马上解决,定会坐立难安心烦意乱。对于常便秘的人来说,“内急……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