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肥肉多怎么办 为你揭秘有效燃烧脂肪的方法

2017-04-21 09:34: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一提到减肥,就是以为不能吃肉,必须吃蔬菜为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据我所知,低脂饮食≠少吃肉,女人们减肥的时候要知道这些知识,下面我们一块来了解下吧。

有专家医生说,不仅正常人,在门诊中我们也常常提倡那些血糖高、血脂高、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要控制脂肪摄入。于是很多人就把控制脂肪理解为不吃肉。其实,控制脂肪不见得就是不吃肉。

对于想减肥、控制血脂的人来说,控制脂肪的摄入不等于不吃肉。一般来说肉蛋类、奶类、大豆类、油脂坚果类食物中含有脂肪。而我们能通过控制食用量和种类来减少脂肪的摄入。首先以肉类举例,我们可以选择瘦肉,这样的话,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就会减少。

或者我们可选鸡鸭鱼虾类食物食用,这类食物中脂肪含量相对较低,而且多为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当食用对高血脂还有改善作用。当然食用量上也要有所控制,不能摄入过多。所以对于既想吃肉,又怕吃多的人来说,腔骨、含刺多的鱼比排骨、虾等更适合你。

除了日常要注意饮食以外,一些日常小习惯也能让你越来越瘦:

1、 早点上床睡觉

睡的愈少、压力愈大、内脏脂肪愈多。

2、站起来

若身体有四小时以上没有活动时,会使得体内一种酵素(enzyme)停止运作。这种酵素是用来控制身体脂肪及胆固醇(Cholesterol)新陈代谢的物质。所以为了能不断让此类酵素一直运作着,有助于脂肪的燃烧,请记得三不五时站起来动一动,比方说站着讲手机。

3、保持身体的水份

身体的所有化学反应,包括新陈代谢,都仰赖水。若你身体处于脱水现象,可能仅会燃烧2%的卡路里。研究指出,人一天至少要喝8至12杯8盎司的水。

加强运动能使减肥效果加倍!

利用楼梯

1、一手抓扶手,一手压腿。

2、在楼梯上做俯卧撑。以上动作可重复进行若干次,运动时间为5~15分钟。

利用扶手

1、右手扶楼梯扶手,左腿向上抬起,左手抓住左腿。身体挺直,抬头挺胸。

2、左手扶杆,右腿向前伸直,屈左腿,右手扶右脚脚尖。

3、双腿站直并拢,左手扶杆,身体向左倾,右手向左侧伸展。

4、身体靠近楼梯扶手,左手扶杆,右腿向 后 放在杆上,右臂向上伸展。

5、双手扶杆,身体向后伸展。以上动作可左右重复进行,运动时间为10~20分钟。融入了舞蹈形体训练的基本动作,能增强四肢、腰、颈等处的柔韧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燃烧脂肪 肥肉

夏季快速减肥的方法 5个方法燃烧脂肪最给力

夏季怎样减肥呢?夏季是一个展示自己好身材的季节,因此很多的胖子都努力的减肥。那么你知道夏季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的减肥吗?详细>>

4个简单减肥瑜伽方法 快速高效燃烧脂肪

长期坚持瑜伽练习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形的塑造,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锻炼方式,但是瑜伽练习难度越高并不代表瘦身效果越好,下面就告诉大家……详细>>

身上肥肉多怎么减肥好?这样做能明显变瘦

一看到身体上那么多的肥肉简直是尴尬至极,其实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详细>>

睡前有氧减肥操 快速燃烧脂肪有效瘦身

很多美眉们总是抱怨白天忙于工作,没时间减肥,这似乎是让人无可奈何。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简单的睡前有氧减肥操吧,睡前活动消水肿促代谢,让你晚……详细>>

肚子上肉肉多怎么办?这些减肥专为你定制

有时候一个人看起来很瘦,但是肚子上的肉让人看起来很头疼,那么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去减掉肚子上的肉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