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春天减肥就吃这些豆 4种豆让你越吃越瘦

2017-03-29 08:45:30      家庭医生在线

豆子的种类很多,而且还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是低脂高营养的好食材。春天吃豆既可以满足身体所需的各项营养,又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到了夏天可以完美展现身材。那么还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吧。

豆子为什么能减肥?

1、豆豆属高纤维食物:

在减重过程中,大家最怕遇到的问题就是“便秘”了!在肠胃蠕动功能不佳时,吃进的食物一直堆积在体内,使体重不降反升,小腹凸出,消磨了减重的信心。

其实,只要在这段期间食用高纤维食物,就能解决便秘的困扰!因为纤维质能吸收水分连同其它代谢废物一起排出体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堆积。在烹饪方面,豆豆别煮太烂,这样减重效果才好。

2、豆豆属利尿、出汗食物:

水分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是造成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凶手。如果在减重期间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热出汗的食物,不但能减少水肿机会,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让你有吃又有瘦喔。

吃哪些豆有助于减肥?

1、荷兰豆

春天的荷兰豆格外脆嫩新鲜。荷兰豆与豌豆、蚕豆不同,我们主要吃它的豆荚,豆荚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大肠蠕动,清肠通便。选购荷兰豆时,要选色深光亮的,还要用手捏一捏豆荚内的豆子是否大小均匀。荷兰豆不宜保存,最好现买现吃。

2、红豆

红豆即赤小豆,《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红豆包含大量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E、钙、钾、镁等。它有健脾利水、清温利热、解毒、通便、消肿的功效。

3、绿豆

绿豆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与消暑解渴的功效,绿豆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以及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身体无脂肪的热量,不过要注意唷,因为绿豆属于较寒的食物,体力较差、肠胃不好的美眉在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过量咯!而绿豆的热量100g就有342卡,比红豆还高呢,所以美眉们烹调时一定要注意糖的量,另外绿豆芽中含有维生素C及纤维质,热量也比绿豆低,是很不错的瘦身美颜豆唷!

4、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改善便秘,而且含有维他命b1及e,可恢复体力和改善皮肤状况,对减肥及美肌皆有功效。在日本,不少mm喜欢用黑豆泡茶喝。日本产的黑豆茶,含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异黄酮及花青素等营养,可作美颜瘦身饮料。如果买不到黑豆茶,可以用泡过的黑豆烹调成食品,代替主食或者当正餐也不错。

哪种人吃豆豆要当心?

虽然豆豆好处多多,但有些美眉却不适用喔!营养师提醒美眉,因为豆豆中的普林含量较高,如果是有痛风、尿酸过高、限制磷成分控制的慢性病等病史的人,就不适合吃整颗的豆豆,但若是曾经有这样的病史但已经控制的人,原则上豆类的加工食品,如豆腐、豆干等还是可以适量的摄取的。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豆子 减肥

能帮助减肥的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瘦身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大多数都有着明显的效果,只不过效果快一些或慢一些。瘦身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大部分人不能成功瘦身,往……详细>>

8款超神奇的减肥零食 让你越吃越瘦

以下零食虽然健康,但并不代表可以任意食用,要记住,世界上没有一种可以无限量进食的食物! 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夏天减肥 面条让你越吃越瘦

有人说减肥可以吃面条,有人认为面条碳水化合物多,不利于减肥。到底减肥时能不能吃面条呢?来一探究竟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