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跑步怎么跑才能减肥? 这样做才能有效减肥瘦身

2017-03-28 08:21:34      家庭医生在线

你坚持了一段时间减肥,都按照正确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运动,但腹部的赘肉就是消不下去,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跑步减肥,也的确,跑步是最省钱的减肥法,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地跑步呢?下面教你有效跑步瘦身法,帮你甩掉全身赘肉。

减脂=少淀粉+适量蛋白+健康油+高纤维

健康减肥其实不难,一句话就是运动+饮食。运动减肥要持之以恒,但饮食减肥要注意的事情可不少。制定专属自己的健康减肥餐,除了严格控制好热量的摄入外,营养的均衡也很重要。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减肥就不能吃肉,靠谱的减肥餐里,吃肉是少不了的。“减脂=少淀粉+适量蛋白+健康油+高纤维”才是最正确的健康减肥餐,才是减肥最好的方法。肥运动第一个你们会想到什么?我想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的应该都是跑步吧。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跑步可以快速地减肥, 有些人则还是跑了很久是效果一直都看不出来呢?究竟是怎么回事?来看看吧。

空腹时跑步

空腹是食物正在被消化的状态,空腹跑步可以达到运动即消耗脂肪,尤其是早餐前跑步可以更高效的燃烧脂肪。要注意的是,在过度节食的过程中,是不能跑步的,会消耗太多体力,耗费元气,身体无法负担剧烈运动,造成不可挽救的损伤。

跑步前做热身运动

跑步前给予肌肉刺激,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肌力运动后也能产生生长激素,使得体内脂肪分解、酵素增加,快速燃烧脂肪。做深蹲或腹肌运动等10分钟左右会更有效。虽然会有点吃力,但做到很喘的地步后,可以提升有氧运动的燃脂率。

跑步20分钟以上

开始跑步的20分钟以内只是以能量的形式在消耗掉身体中的糖分和热量,并不会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20分钟后脂肪才会被大量的消耗,因此保持每天跑步40-45分钟是非常重要的。

早上跑步

早上跑步的话可以提前让身体进入全新一天的一个状态,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而且早上空腹跑步的话更容易减肥哦,为什么呢?因为早上起来空腹什么也没吃就进行运动的话身体没有足够的能量糖分来消耗,只能通过脂肪来消耗,所以更容易达到排油减脂的效果。所以可以在早上跑步的宝宝们尽量还是选择在早上跑步吧,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快看见哦。

慢跑

慢跑是一项有氧运动,最适合减肥的也就是有氧运动了,我们应该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速度来给自己制定一个跑步计划,“微笑节奏”就是最适合跑步减肥的一种节奏了,就是在遇见认识的人还能保持微笑地跟别人交谈几句,这样子的节奏是最适合跑步减肥的,切不可跟人一起跑步就为了迎合别人跑的过快或者过慢。

迈开步伐

变速跑对减掉腹部赘肉和提高新陈代谢是非常有效的,不要在跑步过程中一直保持均匀的速度,试着挑战一下跑步的极限,然后再慢慢开始减速,按照快慢交叉跑步法来减掉腹部的赘肉。

抬高膝盖

有种方法可以运动到全身的肌肉,同时也能运动到核心肌肉,那就是1分钟变速抬腿跑,这种方法会将注意力转向腹部而不是腿部的肌肉,腿抬的越高越好。

延长时间

在减肥的过程中你不可能只做针对型的训练,比如仰卧起坐并不能减小你的腰围,减肥的最关键是燃烧脂肪,延长运动时间可以做到这一点,每分钟以10KM/小时的速度来跑,可燃烧45卡路里,在下次跑的时候,想到这个数字,会让你坚持下去的。

热水泡敷

在跑完步之后回到家中用热水进行泡脚,这样可以缓解疲劳,让全身的血液可以得到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速排毒,减肥的同时让身体获得健康。同时热水泡脚还可以让身体更快地进入睡眠,改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身运动 减肥 跑步瘦身

减肥要怎么跑步 这样跑步才能让你瘦

跑步是锻炼身体的好选择,当然,也不失为一种减肥的好方法。但是跑步减肥是要掌握“套路”的,如果只是盲目的跑下去,对减肥的帮助并不明显。今天……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怎么减肥?吃对了减肥才能有效果

单靠节食减肥是很不靠谱的,要减肥也要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才行,吃对了才有利于减肥大计的实行,那么吃什么有助于减肥呢?详细>>

慢跑多久才能减肥? 跑步的5大好处揭晓

现在的上班族最实际的一种锻炼方法就是跑步,坚持跑步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品质,另外还有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慢跑要怎么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怎样慢跑才能有效减肥?

慢跑减肥效果好,而且比较简单。慢跑对瘦身有很大的作用,但关键是要正确的慢跑,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怎样慢跑才是对减肥最有效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