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减肥好处多 如何正确做好瑜伽动作

2017-03-28 08:35:1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瑜伽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减肥运动之一,因为他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养生。忙碌的工作让肌肉始终处于紧张的状态,想要释放一下压力,晚上睡个好觉,同时又想要减肥的人,瑜伽运动便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了。

前屈伸展式

站姿,双脚打开约与骨盆同宽,双手掌心相对,向上延伸预备。 随着吐气,上身渐渐向前弯,视柔软度而定,感觉背部完全放松,双手可放大腿辅助支撑,维持下半身稳定,停留约3至5个呼吸。深呼吸,下半身与双手不动,以骨盆力量带动上身渐渐起身,头看向前方,胸口向前推,注意背部呈一直线,不可耸肩,感觉脊椎向头顶延伸,停留约3至5个呼吸。重复Step 1至2共2到3次。

拉伸背骨

这套减肥瑜伽动作是通过充分活动背骨和盆骨,来调整背骨和盆骨的不正问题。并不是简单地仰起上半身,而是要拉伸背骨,以及上半身的肌肉,促进脂肪燃烧,从而塑造魅力身形。首先,做好四肢伏地的姿势。好好拉伸从头部到臀部的肌肉。一边吸气,敞开前胸。是要敞开胸膛,而不是利用腰部让上半身后仰。一边呼气,弓起背部,好像能从下面看着肚脐那样。

转动腰部

像猫那样四肢伏地,然后弓起背部,向后反身。通过扭转腰部来刺激腹部的肌肉,这样能有效瘦腰。而且还能解决背骨不正问题,让身体更有柔韧性。对于消除肩颈酸痛也有一定的效果。首先也是做好四肢伏地的姿势,好好地拉伸开头部到臀部的肌肉。一边吸气,一边把右手移动到腹部下方。继续2的动作,然后让左耳贴着地板。一边呼气,一边让左手向天花板的方向抬高,同时,视线也看着天花板。

腰腹运动

手脚贴着地面,用四肢伏地来固定身体,压着下巴,不要让肩胛骨大力晃动。让腹部保持稍微凹陷,然后让盆骨慢慢地弯曲。一开始动作不太大也没关系。让腹部往内凹陷,就能让动作做起来更加流畅而有力。手用力压在地板上,仅腰部向后仰起。然后让腰部向着天花板的方向推压。

婴儿式

跪坐姿,大腿打开与骨盆同宽,大拇趾互碰,臀坐脚跟,背打直,肩放松,手放大腿。下半身不动,上半身随着吐气渐渐向前弯,手臂尽量向前伸,掌心与额头贴地放松休息,停留约1至3分钟。起身时深呼吸,头部与肩膀维持放松,用腹部力量让上半身渐渐缓慢起身,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卷起。

躺姿蝴蝶式

躺姿,背部贴地,双脚并拢曲膝踩地,掌心朝上,双手自然放身体两侧预备。膝向外打开,尽量贴地,脚掌相贴,尽量靠近臀部,脚离臀越近、膝盖越贴地,伸展力度越大,注意腰部须平贴地面,停约3分钟。

鸽子式

鸽子式是常见的坐姿瑜伽体式,因为动作时胸部挺起如同一只凸胸鸽而得名。鸽子式不仅会强化大腿及小腿曲线,让曲线结实有弹性,还能使腰身更柔软、纤细,除此之外,也可以消除手臂上多余的赘肉效,是常见的漂亮的瑜伽体式。从坐着的姿势开始,左腿往后伸展,右腿屈膝紧贴地面,身体稍微弯向往右腿。 两手交叉位于左胸前,左腿往后勾起,左手肘包围住左脚尖。3。 右手越过脑后,左手也在脑后的位置与右手交叉, 眼睛视线看向右方向,维持身体姿势30-60秒,期间进行腹式呼吸。松开交叉的双手,左腿缓慢放置地面,恢复一开始的姿势,再换腿进行另一方向的动作。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瘦身 瑜伽减肥

瑜伽减肥好处多 这些动作让你身材修长又轻盈

瑜伽比起其他运动似乎更受欢饮,因为它不仅能够减肥瘦身还能修身养性,在减肥过程中还能让你的身体更修长柔软,那么究竟有哪些瑜伽动作能够帮助减……详细>>

瑜伽减肥好处多 教你快速轻松瘦

瑜伽减肥向来都是非常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其实,瑜伽同样是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方法之一。小编今天来教你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让你在这个暑假轻轻……详细>>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瑜伽减肥的七个好处 5个时间做瑜伽瘦身效果好

瑜伽减肥热潮是一波接着一波的袭来。很多想要快速减肥的胖友们是不是有些蠢蠢欲动了呢?如果你只是为了追赶潮流而减肥的话,多少有些盲目。今天,……详细>>

瘦身减肥瑜伽动作 练成魔鬼身材

做瑜伽不但可以促进体液循环,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而且还有塑身的效果,下面就给你介绍些常用的简单瑜伽动作,想要拥有魔鬼身材的女性赶紧get……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