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几款多吃又不胖的食物介绍 食疗减肥的3个好处

2017-04-06 07:04:45      家庭医生在线

食疗是通过适当的饮食治疗某种疾病或者强身健体。通过食疗减肥,既达到美体修身的目的,又保证了身体健康,实在是追求瘦身朋友们的上上之选。肥胖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饮食能使人发胖,同样也能让人瘦下来,只要你学会正确的食疗减肥方法,一定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瘦下来吧。

食疗减肥的好处

一、花费不大,食疗只是改变一下日常的饮食习惯,在原来的饮食支出上加很少的投资就可以完成,比到医院看个小病也要上百元划算很多。

二、副作用少,如果在医院开西药治病,副作用是免不了的,只是或多或少的问题,但食疗是通过饮食治病,副作用很少甚至没有。

三、食疗可以改善人的免疫功能和身体素质,这是一般医疗手段达不到的,根据中医学的观点,治病最重要是治本,而一般医疗手段,对病用药是治其标而忘其本,复发的可能比较大。

食疗减肥法有哪些?

1、利用低脂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

减肥是一种自我欺骗,在满足口腹之欲的需求下,可以用相似的微量脂肪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这“取而代之”的过程,自然让你少了几分变胖的危机。

芝麻酱、花生酱、沙拉酱、沙茶酱是热量最高的四种酱类,此时就可以利用微量脂肪酱(番茄酱或者酱油)来调味,减少致胖因素。

2、芝麻+海带瘦身法

把它们放在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美体、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

3、吃橙色水果和蔬菜

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猕猴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

4、多选择全麦食物

此种食疗减肥法极其重要。吃惯了精细米面,那么正好趁着要减肥就多选择全麦食物吧,它们能让你不饿肚子就瘦。全麦食物有很多种类,比如糙米、燕麦等,全麦食物由于加工程序比较少,含有的额外的热量就没有精细米面那么多了,所以可以多选择,但一定要看准百分百全麦的。

5、酸奶断食法

酸奶是不少MM们最爱的零嘴,这一回酸奶还充当了减肥的主角。在断食期间内,早、中、晚三餐只喝定量的酸奶,酸奶一定要选品质好、质量有保证的,口味轻淡的(比如无糖酸奶),实在受不了,也可加一些香草精或柠檬汁改变一下味道。断食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的一两天即可。

6、鸡蛋减肥法

以鸡蛋为主,每日三餐以鸡蛋为主食,配以青菜及水果,少量烤面包及咖啡饮料,一个星期可以减肥5KG,鸡蛋第一天量不限制,以后每日食三个,倘若胆固醇高者可只食用蛋白,蛋白以豆腐代替亦可,如为下日需多引水。此方法可做两周有效。每周5KG两周共10KG。两周后不再继续。沙拉可用植物油,如无羊肉可用牛肉代替。不足时食用西红柿。

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从血管排除后为机体所利用。鸡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由此看来鸡蛋减肥法是有科学根据的,通过实践也是行之有效的一种实用的减肥法。当体重达到标准后,再使社如热量与热量消耗平衡,就可以使减肥效果持久。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 鸡蛋 食疗 减肥

这3种食物能燃脂 减肥的人多吃有好处

减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女性平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减肥,但是由于我们平时饮食不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因为每种食物中都是含有一定量的……详细>>

食疗减肥最快最有效 饮食减肥3部曲想不瘦都难

现在,MM们找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瑜伽减肥、慢跑减肥、呼啦圈减肥等等。而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很多MM都认为食疗减肥最快最有效。到……详细>>

适合秋季减肥的几款食物 多吃能轻松减脂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爽,容易出现贴秋膘,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是致命的伤害。饮食应该采取低卡营养并且口感比较好的食物,不妨推荐这几款。详细>>

刘亦菲的瘦身食疗减肥法

体态优雅袅娜的刘亦菲,如婴儿般吹弹即破的肌肤,以及成熟的气质,这一切,都让人炫目,她到底是怎样保持完美体形的呢?下面随小编一起看下刘亦菲……详细>>

懒人减肥的好方法 4个食疗减肥小妙招送给你

减肥不是一天两天所能达到的效果,肥胖的人经常会由于身体比较笨重,运动一天两天收效甚微,所以懒得运动。但是这个千万不可以自暴自弃,平时的饮……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