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2017-04-11 07:17:27      家庭医生在线

当下,酸奶正受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但可以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酸奶来减肥。但是酸奶减肥也是有方法的,那么,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呢?

脱脂酸奶

选择酸奶也和选择纯牛奶一样,想要减肥尽量选择脱脂或者低脂的酸奶。

苦瓜酸奶

将酸奶倒在稍宽一些的容器中,比如盒子、碗盆等,然后将新鲜的苦瓜洗干净,挖空心,切成薄片或者榨成汁,与酸奶混合,把该酸奶放入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然后拿出来吃,减肥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嫌味道苦,那么把苦瓜切薄一点,冷藏时间稍长一点,就不是那么苦了,可以代替零食。

酸奶红糖

一杯酸奶加2克红塘搅拌均匀,饭前或饭后喝,一天两到三次,很管用的,我和宿舍的人都在用,效果不错。酸奶可以让不停运动的肠胃得到休息的同时,调整肠内环境,断食后脂肪更容易燃烧。

香蕉酸奶

香蕉1根,苹果半个即可,酸奶一袋;香蕉切丁,苹果去皮切小块;放入自制酸奶和蜂蜜三大勺,搅拌均匀,送入冰箱冰镇一下,就可以吃了。香蕉和酸奶一起吃的功效最主要是能够有效改善肠胃,促进排泄,同时也能帮助减肥。不管是香蕉,还是酸奶,它们自身本就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缓解便秘的功效。缓解了便秘问题,等于间接帮助了减肥事业。

那么,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喝酸奶不是多多益善

酸奶是一种食物,在进食后会被消化转化为热量供人体所需。尽管酸奶的热量并不高,但是多吃后累积起来的热量不容小觑。过量饮用酸奶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是不能食用过量。

空腹不能喝酸奶

空腹时候胃酸分泌,胃内的酸度大,这时候喝酸奶,酸奶内特有的乳酸菌容易被胃酸杀死,那样酸奶的保健作用会大大减弱。另外,酸奶含酸,会增添胃内酸度,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喝酸奶饮料并不减肥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不再是牛奶。喝酸奶有助减肥,而喝酸奶饮料就会取得适得其反的减肥效果。一般来说,酸奶饮料都是加入过多糖分的饮品。所以,喝酸奶饮料减肥会导致你摄入过多的热量。

酸奶最佳食用量

怎样喝酸奶才能减肥呢?每天1~3杯脱脂或低脂酸奶为最好的量。建议在饭后两个小时再喝酸奶,不要空腹喝,因为空腹饮用酸奶会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饭后两小时再喝酸奶,或是睡觉前喝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保健作用,有助于消化,可排气通便。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减肥注意事项 酸奶减肥方法 酸奶减肥

酸奶不是减肥药 细数酸奶减肥法注意事项

很多MM坚信酸奶是万能的减肥佳品,可是酸奶有减肥的功能,要怎么喝才能喝出好身材呢?在利用酸奶减肥的过程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赶紧和小……详细>>

冬季减肥方法 香蕉与酸奶减肥更配哦

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暴瘦十斤的最快秘籍,那就是香蕉减肥法食谱,只要简单的遵循以下的方法,就能轻松达到瘦身的效果,还等什么?快来看看下面的秘籍……详细>>

什么时间段喝酸奶减肥最有效?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当今,酸奶深受很多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排出体内垃圾。所以,喝酸奶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么,什么时间段喝酸奶减……详细>>

酸奶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酸奶减肥有六大注意事项

酸奶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喜欢的食物之一了,喝酸奶确实有利于消化吸收,所以也有一部分人利用酸奶来减肥。那么,酸奶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酸奶减肥有效么?酸奶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酸奶是当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食物之一,很多年轻人每天都会喝上几瓶酸奶,确实,酸奶对我们的肠胃消化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利用酸奶来减肥也成为……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