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春夏天减肥有哪些秘诀呢?春夏季减肥要避免四大误区

2017-04-14 07:52: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渐渐变暖,很多女生都会吃一些冰淇淋,或是一些碳酸饮料来解渴。殊不知,这些东西都含有较高的热量。如果你选择春夏天减肥,就应该尽量避开这些东西。那么,春夏天减肥有哪些秘诀呢?

学会管理你的时间

时间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资产,而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技能还能使你快速达到减肥目标哦。想尽办法,以更好地利用你的时间和投入必要的时间来改善你的健康,这样能帮助你更快地瘦下来。利用时间来运动,早睡早起,晚餐要早吃等都是能帮助你健康减肥的好方法。

耐心有助减肥

耐心是一种美德,但它却总是在减肥计划中“缺席”。快速减肥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如果选择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就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减肥是需要时间的,就如你也不会在一天内就发胖一样。让自己更有耐心地坚持下去,这才是这个夏季减肥的关键。

适量吃豆类和粗粮

豆类类种子中含有矿物质铬,铬可以帮助胰岛素调节你的身体中的糖代谢并防止它变成脂肪。每天适量吃点豆类和粗糖,如糙米、燕麦等可以补充适量铬。

适量摄坚果

坚果的能量虽高,但其含人体必须的脂肪酸,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能促进好的胆固醇的升高,坏的胆固醇的降低。所以减肥的朋友们每天早上可以吃适量的坚果的。

经常带点零食

随身携带坚果、低热量的巧克力或者一块水果。时不时吃点东西会让你的新陈代谢旺盛起来,可降低你成为自动售货机受害者的概率。

那么,夏季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不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的女生想要减肥,但是却在每天奔波上班的路上忘记买早餐,不吃早餐可是减肥的大忌,因为经过一整夜,身体处于空腹的状态,要到中午才吃,会容易加大本来的食量,导致热量一下子超标了。

喝水不足

每天身体都需要2000毫升的水进入,才能保证机体正常运转,大便才不会干结导致便秘。但是喝水不包括饮料哦,尤其是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只会让你越来越肥。

常在空调房里

夏天外边的天气闷热难受,于是很多人总是呆在恒温的空调房里。这样身体就不用调节自己的机体,原本天气炎热,食欲会下降,可在空调房里比较冷,可能还要加大食欲。经常在空调房里呆着的人,热量的调节机制受阻,更容易发生肥胖问题。所以,不要总是呆在空调房,吹多了对皮肤也不好。

高强度运动减肥效果更明显

许多人都高估了高强度运动的实力。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能够在增强的心率的同时减少脂肪的含量,但是即使你有冲劲不断的重复高强度的运动,也仅仅是锻炼了心肺功能,它们对让臀部更翘或者手臂更纤细等方面毫无建树,相反一些耗时较长,能够考验耐力的运动能够使肌肉更协调、紧致。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秘诀 春夏季减肥

夏季减肥需谨慎 勿走入5个减肥误区

大家都知道夏季减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由于夏季艳阳高照气温升高,人的心情总是会随着天气变的浮躁起来。各种减肥方法也会不合心意,那么我们在……详细>>

夏季减肥须谨慎 6大减肥误区让你瘦不了

为什么很多人一种减肥却瘦不下来呢?你可能是陷入了下面的几个误区哦。详细>>

夏季减肥勿走入5个误区 夏季科学减肥法

每个人都想追求高效的减肥方法,但是这往往是人们走入减肥误区的原因,一旦走入减肥误区想要瘦身就比较困难,下面一起来看下减肥常见的误区。详细>>

常见的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减肥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已经不在是什么新鲜词汇了,甚至可以说是老生常谈,多少人为了减肥而困恼着,“今日少吃一块肉,明日维密我走秀”口号……详细>>

夏天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夏季减肥必知六要点

很多人都会选择夏季减肥,夏季天气炎热,我们很容易流汗,特别是运动之后,很多人会马上冲凉或者喝冷饮。其实这样的做法都是不对的,夏季减肥有很……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