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最常见的5个误区 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2017-04-12 08:47:0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都听过别人传授的减肥经验,但是这些经验真的科学吗?有些减肥达人或者减肥界盛传的减肥秘籍,其实都是错的,错误的减肥方法不仅伤害人的健康,有的还会让人越减越胖!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减肥只吃水果

绝大部分水果都属于低卡低脂肪的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纤维外,更含有胡萝卜素及维他命C等营养成分,不同的水果都会有不同的特性及功用,所以不少人都以为其营养丰富,不吃正餐而以水果代替。

众多生果之中,苹果热量高,提子糖分高,都不宜在减肥期间多吃,更千万别以它们来代替正餐。正由于水果的低脂低卡关系,体重都会因此而降下来,但水果始终缺乏肉类及五谷类食物应有的营养,长期食用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等情况。

误区二:不吃早餐

有人误以为不吃早餐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对人体伤害极大,无益健康,还会影响一天的工作。

误区三:纯节食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节食不仅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还会有反作用。因为人体对于食物的需要是有着神经调节的,通过基础代谢来实现。如果摄入热量减少得过多,基础代谢会保护性的降低,耗去的能量也会减少,反倒没什么用了。

而且,当胃内没有容纳足够的食物,或者是内容物密度变化太大,胃部也会有相应的反射活动。要么饥饿,要么痉挛,要么恶心,这也就是说,胃处于亚健康状态,接下来,自然会病了。节食还会有其他的副作用,比如暴食症,比如厌食症,这就更严重了,绝对行不通的。

误区四:拿对别人有效的食谱自己来用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对食物的吸收程度也不一样,因此对别人有用的食谱对你不一定好使,所以总是按照别人的食谱来吃饭,没有效果甚至越减越肥也是正常的。

误区五:运动后不吃饭

不但不会增强瘦身效果,反而会损伤肌肉。运动过后,尤其是超过1小时的运动,一定要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和水分,比如燕麦、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果汁、牛奶。因为运动时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也会消耗大量肝醣。如果不及时补充,因运动而受损和疲劳的肌肉则得不到及时的修复,久而久之会导致肌肉的流失以及损伤。

那么想要正确减肥应该怎么做呢?

补充水分是关键

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防止再“复胖”的保障。保证自己每天喝8杯水左右,大约2000cc,因为新陈代谢需要水分,饮水不足新陈代谢就会变慢,久而久之就会让人发胖。所以减肥成功后依然要保持每天水分的摄入,不要瘦了就掉以轻心。

禁食时间安排

要减10斤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如果你胡乱吃,随便吃就会在短期内就胖几斤。这里不是要求你节食,而是要求你在不必要的时间别进食。零食要适量,选择要健康。在睡前5小时禁食,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真的饿了,可以吃点低卡水果或者水煮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怎么做 减肥错误方法 减肥误区

不吃或少吃早餐能减肥?6个减肥误区让你越来越胖!

部分人常常把减肥或瘦身挂在嘴边,但管不住嘴又迈不开腿,使得减肥成为终身的事业。有些人虽然能控制住食欲,也能保持适度运动,但还是没有减肥成……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还不改,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有一部分人出现肥胖不仅仅是由于遗传的因素,一些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也会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而这些不良的习惯被现代的很多人忽视了。因此,为了避……详细>>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就是这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你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NO!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不对,就算你吃得再少也瘦不了!那怎么吃才能减肥?详细>>

减肥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别陷入这些误区!

苗条优美的身段是每个爱美人士梦寐以求的愿望,很多人为此采用了各种方式,可是这些方式如果运用不当,不仅减肥效果大打折扣,还对健康的身体造成……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