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微胖人士吃什么好 五种食物减肥效果棒

2017-04-16 08:07: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减肥的过程中,严格地控制自己每天摄取的热量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很多人之所以长胖,都是因为自己在不止不觉之中就吃多了,由于缺乏运动,导致自己越来越胖。那么什么食物才是低热量的食物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蜂蜜

减肥最佳选择非蜂蜜莫属,在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窘境。同时蜂蜜还能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排出毒素,从而帮助我们恢复平坦的小腹。

不仅如此,在蜂蜜中还含有极为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这两种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不仅如此,蜂蜜中所含有的热量还非常的低,100克蜂蜜只含有294卡路里。在喝蜂蜜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最好是用温水冲服,以免破坏了其中的营养。

2、圣女果

热量22大卡/100g,圣女果含有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番茄红素也可以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当中所含有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3、绿叶蔬菜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是一种绿色食品,也是大家公众的最好的减肥食品。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增强饱腹感,以及促进排便,改善便秘,而蔬菜的低卡特点是饱腹又不会发胖的主要原因,不过蔬菜的烹调方式要讲究,水煮青菜是最适合减肥期间的低脂烹调方式,也是最健康的方式。

4、 黄瓜

清香的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可以消除身体的水肿,促进毒素的排出。黄瓜中含有的特别成分可以有效的促进脂肪的分解,而且它的热量只有十几卡,经常被制作成各类爽口的凉菜供我们食用。

5、西红柿

所含热量:100g=19卡

健康减肥原理:西红柿中含有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让人很容易有饱足感,纤维不但无法被肠消化,还会吸附多余脂肪一起排出。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同时西红柿糖分少、热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

6、 胡萝卜

所含热量:100g=25卡

健康减肥原理:胡萝卜含有红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以及叶酸、钙质和食物纤维等十几种营养素,使人体吸收营养更全面。另外,含有的植物纤维不仅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还能抑制人体进食甜食和油腻食物的欲望,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7、 木瓜

木瓜的热量也是比较低的,经研究表明,一百克重的木瓜,所产生的热量为27大卡,所以木瓜也属于低热量食物。经常吃木瓜能减肥,这是因为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以分解脂肪,从而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此外,木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吃了木瓜以后能长时间不感到饥饿,这样也就减少了食物的摄入,从而有助于减肥。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减肥食谱 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呢?什么食物吃了不胖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人们往往没有多余的时间用来分配到运动上面,因此减肥吃什么瘦得快的话题,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那么减肥吃什么瘦得最快……详细>>

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 9种食物饱腹低热量

随着人们饮食的越来越精,身体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减肥成为了不少人的烦恼问题。那么,什么东西吃了有饱腹感而且又减肥呢?详细>>

减肥吃什么好 推荐减肥又美味的6个食谱

减肥到底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呢?都知道减肥必须管住嘴,但是过分节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身体问题,那么我们要怎么搭配食材,才能……详细>>

吃什么食物减肥 4种蔬果巧搭配减肥超简单

胡萝卜汁详细>>

早上吃什么早餐减肥 早餐要有油减肥效果翻倍

减肥早餐不能碰“油水”?大错特错!早餐吃对了油脂,更有利于减肥!别再对油脂say no,下面教你怎样享口福更享“瘦”!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