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90%的肥胖跟晚餐有关? 晚餐吃什么减肥

2017-04-18 09:31: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我们不少上班族来说,由于白天工作忙碌,早午两餐都是随便敷衍,只有晚饭往往吃得要比早餐和午餐要丰盛。长期这样下去,晚餐摄入热量过多,而晚上的活动量少,摄入的热量没法消耗就会囤积起来,转化为脂肪,令人变胖。因此可以说晚餐和变胖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怎么吃晚餐?晚餐吃什么才能不发胖呢?

晚餐和肥胖有关系吗?

生活中不少正在进行节食减肥的朋友,往往忽略了晚餐节食的重要性,不吃早、中餐,晚上却大吃一顿,以致身体越减越胖。90%的肥胖者缘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积月累,肥胖也就形成了。

晚餐怎么吃减肥?

1、晚餐时间

通常情况下,晚餐时间要安排在睡眠时间至少三个小时前,因为在这时候我们的胃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才不会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产生影响。

而且为了瘦身,那么应该在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2、晚餐份量

很多人因为早餐跟午餐没吃好,所以晚餐就大吃特吃,这样是不对的,正常来说晚餐应该吃到7分饱。

所谓7分饱,也就是说,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3、晚餐最好自己做

自己选择健康低卡的食材来制作晚餐,就能有效的控制热量的摄取,所以更不必担心肥胖的问题了。天然低卡的蔬菜自然是晚餐的最佳选择,另外还有粗粮、豆腐和海产品等等,也是非常营养低卡的食物。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烹饪的方式,少放食用油才是最好的选择。

4、晚餐要细嚼慢咽

肚子饱和大脑饱是两回事。当你大脑感觉饱了,你才会真正想要停止进食。一般来说,开始进食20分钟以后,大脑才能感知到饱的感觉,从而发出饱的信息,让人停止进食。如果吃得太快,在大脑还没感知到饱,你已经摄入了大量的热量,怎能不胖?所以,建议要减肥的话,一口饭要咀嚼22次以上。

晚餐吃什么才能减肥?

1、 晚上应该多以清淡饮食,切记大鱼大肉。再加上夏季昼长夜短,很多人晚饭之后,还要运动而后又要吃夜宵,这都是减肥的大敌。

2、 晚餐吃粗粮可以减肥并且不饿你可以选择的粗粮主食有:红薯、土豆、山药、芋头、玉米、燕麦片等。活动量低的女性,粗粮主食分量以50克左右就够了,如果白天身体比较劳累,可以适量增加几十克的粗粮主食。

3、 水果的热量主要来自糖分,糖分高的水果,热量相对较高。减肥要选择低糖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柠檬等。人们习惯把水果放在饭后吃,其实这是一种不太健康的吃法。建议水果在饭前的一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减肥 晚饭 减肥

晚饭吃什么减肥 4款减肥晚餐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晚餐是一天中的最后一餐,也是减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餐,适合的减肥晚餐能提供能量的同时不会引起发胖,那到底晚餐吃什么减肥呢?下面,小编推荐……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夏天晚餐吃什么减肥 边吃边瘦的3款减肥食谱

减肥的MM往往会忽略掉晚餐,认为晚餐可有可无,其实晚餐对减肥有很大的影响哦,不能不吃晚餐,也不能随便吃晚餐。减肥餐中最影响减肥结果的就是……详细>>

晚上减肥吃什么?吃不胖的减肥晚餐推荐

晚上减肥吃什么?我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由此看来,一日三餐当中,晚餐是最次要的。甚至有些减肥达为,为了快速达到瘦……详细>>

晚餐吃什么可以减肥 4款晚餐天天吃天天瘦

晚餐是很多减肥者都不会去吃的,但是其实并不用对自己这么狠,只要你食物选择的好搭配的好,就算你每餐都吃,也照样可以让你瘦下来,而且瘦的更健……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