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怎么判断是否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2017-04-18 22:41:49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易胖体质?所谓的“易胖体质”就是指因遗传、饮食、运动、新陈代谢等因素,导致人体较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形。很多朋友都说自己是“喝凉水都长胖”。你喝一口水都会胖、减肥总是失败或者体重总是反弹,这些都是“易胖体质”惹的祸。那么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呢?

判断你是不是易胖体质的标准

1、常常容易有口干舌燥的感觉。

2、尿液少而且颜色偏黄。

3、经常有便秘的现象,粪便又干又硬。

4、非常怕热,身体的温度偏高。

5、身体常有水肿的现象。

6、喜欢喝冷饮。

7、脸色发红,或是常常容易面红耳赤。

8、肌肉结实肥厚。

以上的问题,如果你打勾的选项超过3项,代表你就是易胖体质!

那么为什么会有易胖体质的存在呢?

1、饮食与生活习惯不当

比如,缺乏自制力,热衷于高热量食物,酗酒,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模式和生活习惯是造成肥胖的一大因素。一般来说,美味可口的食物都是高油高糖的。偏爱各种饮料……不知不觉吃下去的这些东西,很容易就在体内转化成脂肪了。

2、心理因素导致频繁暴食

比如心情不好暴饮暴食,科学研究表明,吃甜食容易让人心情愉悦,“吃”也就成了很多人调节心情、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肥胖了。

3、基础代谢率低

基础代谢率高低是影响“易胖体质”最主要一个因素。基础代谢率就是身体维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活动消耗的能量,换句话说,一天啥也不干身体细胞活动所消耗的能量。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一、多喝水

这里是水是白开水,不是任何美味的饮料哦!足够量的水可以为身体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

二、18点之后忌吃淀粉食物

淀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因此,要尽量在活动量大的白天吃,不要在晚上吃。专家建议,如果你很爱吃面包、米饭,那么就尽量在早餐、午餐时吃!这样,你可以用整个白天的时间,去消耗淀粉的热量,不让淀粉的热量囤积在体内。

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把肌肉的流失减到最小,肌肉的减少会导致新陈代谢迅速降低。另外,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比糖、脂肪要费力。

四、每天量体重

每天在同一时间测量体重和身体的脂肪率(脂肪率是指身体成分中,脂肪组织所占的比率。测量脂肪率比单纯的只测量体重更能反映我们身体的脂肪水平,脂肪率可以通过专门的健康秤)。亲眼目睹自己身体的变化,这在减肥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五、少吃多餐

比如说把一日三餐变为一日五餐,但分量不可加多哦!这一点十分重要,不但可以把胃口减小,还可以减少脂肪堆积。每天还要摄入足够的果蔬,这样不但降低便秘的可能,同时对营养均衡起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标准 饮食 易胖体质 减肥

网友实录:天生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方法都试了,可是怎么也瘦不下来。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这样的烦恼呢?难道天生胎里肥,就要一辈子肥下去吗?下面我们就来为你解读一下瘦不下来的……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6种食物减肥事半功倍

有句俗话说:“喝凉水也能胖。”这说的就是易胖体质的人,一吃多就容易胖,实在是很令人苦恼,而且易胖体质的人都比较贪吃,体内又缺少了分解脂肪……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易胖应该如何减肥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肥胖不可怕,可怕的是好不容易减掉体重,没过多久又反弹,即我们常说的易胖型体质。那么,易胖体质想要彻底摆脱肥胖困扰该怎么……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形成的?易胖体质减肥应注意2大重点

相信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长胖。看看身边的人,怎么胡吃海塞都不长肉,自己随便吃点东西就能胖十斤,而且减……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