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想要减肥怎么做 晚餐千万不能吃这些

2017-04-25 08:03:3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个永恒的主题,但是减肥没有捷径,“管住嘴,迈开腿”,这六个字说得是轻巧,做起来真的很难,尤其是“管住嘴”,但是减肥的重中之重就是吃,下面来说吃,减肥最好不要吃什么食物吧!

减肥最好别吃什么

1、肥肉

由於肥肉中含有多量的动物性脂肪,长久大量食用肥肉後,极易引起人体脂肪过剩储积,加重肥胖,所以已体重过胖的人,应忌吃肥肉。

2、鸭蛋

鸭蛋含有多量的脂肪,是种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每100g鸭蛋中含脂肪14.7g,含胆固醇634mg,尤其是鸭蛋黄,含胆固醇达1522mg,肥胖者少吃为妙。

3、桂圆肉

性温热,味甘甜,属高糖类高热量食品,所含葡萄糖高达25%。另外龙眼肉乾温滋腻,易生痰助湿,痰湿偏盛的肥胖之人,多吃反而利多於弊。

4、猪肝

在每100g猪肝中,含胆固醇量为368mg,比肥猪肉中的含量还高3倍,因此肥胖的人,应忌吃猪肝。

减肥有需要忌口的食物,同时也有食物能够帮助燃脂减肥:

1、燕麦

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除此之外在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这些纤维素可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可因此用燕麦片来做宵夜就最适合不过了。

2、杏仁

杏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坚果,它不仅营养丰富,同时就算多吃也不会导致肥胖。而且在杏仁中还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利于降低血糖,而其中所含有的纤维则可以有效的减少饥饿感。经过研究发现,杏仁中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而且在晚上睡觉前吃点杏仁不仅不会导致发胖,同时杏仁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睡眠以及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因此在晚上吃什么减肥的问题上,杏仁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3、牛奶

想要减肥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牛奶去代替其他的食物,在晚餐中喝牛奶以及在晚上睡觉前喝牛奶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瘦身功效。牛奶含有的乳蛋清蛋白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从而让你在极短的时间内有效的减轻体重。

牛奶中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这种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不会让身体长胖。晚上吃什么减肥,牛奶虽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喝牛奶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并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具有瘦身功效的,因此最好是选择脱脂或者低脂牛奶。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晚餐 减肥不能吃什么 减肥要怎么做

想减肥要忍住! 减肥千万不能吃5类食物

减肥,在很多女性看来,就是不吃肉或者是少吃肉。但是科学的减肥并不是这样的,减肥也有不能吃的食物。想要减肥更完美,必须把饮食和运动相结合。……详细>>

想减肥晚饭不能吃什么?晚餐怎么样吃能减肥?

一种好的生活习惯成就好的能生活状态,一种好的饮食习惯能成就好的身体状态。一日三餐,早上吃得像皇帝,中餐吃得如平民,晚餐吃得似乞丐。也就是……详细>>

冬季减肥7大禁忌 千万不能碰!

减肥是现代人关注的一大问题,如何在减肥过程中选择正确的食物更是至关重要,如果在减肥的时候吃了不当的食物,那只会令你的努力功亏一篑。现在由……详细>>

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千万不能盲目的减肥

有一部分女性总是坚持运动来减肥,同时也控制住了饮食,但是减肥的效果却不是很理想,甚至会出现身体越减越肥胖的状态,这主要是进入了减肥的误区……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