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走路居然也能减肥 这种走路方式比跑步还有效

2017-04-26 08:22:20      家庭医生在线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很多人都在为减肥犯愁,其实走路就是最好的办法,只不过人们过于散漫地对待它了。

想要用走路达到减肥的效果,就必须要重视走路的方法。

很多人以为单纯的散步就能减肥和健身,其实普通散步对健康促进的效果并不明显,消耗热量和减肥的效果也很弱。需要达到健走的强度,才能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

到底按照什么速度走才是健走呢。健走的强度并不单靠速度来判定,还得看呼吸的频率。日常健走只要达到气喘、心跳加快的状态,并且不影响说话交流就可以了。

每次健走30分钟以上,或者每次至少10分钟,每日累计30分钟以上都可以。我们也可以用步数来判断运动量,《科学健走腾冲宣言》建议:仅以步行作为运动方式的普通成年人,建议每日步行总量8000~13000步,其中健走5000~8000步,日常生活约3000~5000步。

按照一般人的步子,5000步可以走完3.5公里,30~35分钟的时间走完5000步也刚好达到了健走的推荐速度。不过,我们也不用过于关注步数,只要强度合适,运动让自己变精神了就是最好的状态。

走路减肥利用这些技巧燃脂加倍

1、注意走路的姿势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无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会缩小。此外,驼背会破坏身体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运动效果。

2、后脚跟先着地

后脚跟先着地,而不是整个脚底平放在地面上。将重心放在前脚,每跨出一步,前脚须按照后脚跟、脚心、脚尖的顺序着地,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上提,腿的曲线就会变得紧实匀称。

3、晚饭后两小时再走

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4、三餐要合理安排

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每天餐后喝喝茶,不但有助于排便和健康消除脂肪,同时也不会阻碍营养健康的摄入,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曲纤要占大部分。

5、走路时增加负重

背背包(请选择能完全服贴在胸背上的专业运动或登山背包)!在身上增加重量虽然有效,不过也不能没限度的乱背一通,专家建议,不能超过自己体重的20%,否则就会伤害到腰背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用走路减肥 走路怎么减肥 走路减肥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真的也能减肥? 怎么正确走路来减肥?

走路也是可以减肥的,这种方法是最普遍而且也是很多人都试过的方法。走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疑问了,为什么自己……详细>>

走路能减肥?走路注意这4点,既瘦身又养生!

随着现在美食的增多,大家对于抵御美食的诱惑力,可以说几乎是为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体重在呈现递增的趋势,于是减肥便成了永恒的话题。然而对于……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掌握这6个走路的小技巧 让你瘦得健康!

通过运动减肥的关键,是消耗热量和脂肪,只要能够达到消耗热量和脂肪的目的,那么就是适合减肥的运动。比如走路就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方式,只要达……详细>>

走路也能燃烧脂肪 三大走路减肥秘籍效果堪比抽脂

大家每天都会走路——上班要走路、上学要走路、逛街要走路。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要利用走路减肥呢;?没错,只要走对时间、走对姿势,就能够有效燃……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