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简单又减脂 正确跳绳让你瘦腿瘦身

2017-04-26 09:17: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各类减肥法中,跳绳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跳绳减肥之所以受到喜爱,是由于这种减肥方式随时可做,并且可以适当坚持。不管用什么方法减肥,我们都要学会运用正确科学的方法,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跳绳减肥的一些常识吧。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跳绳瘦腿瘦身的功效是很显著的,因为我们在跳绳的过程中,一直需要使用双腿上下弹动,自然而然能够起到瘦下半身的效果了。

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1、 跳前记得要做原地踏步的暖身和冷身运动各3分钟。由于心跳在很短的时间会迅速加速。所以刚开始跳绳时必须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过程中如有任何的小适都要停下来。刚开始跳的速度不要太快,约每分钟跳60下,先尝试跳30秒,然后原地踏步,待身体适应了再继续。

2、 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简单来说就是把绳子对折拉直,绳子长度到小手臂45度抬平的位置。

什么时候跳绳最好

跳绳除了能够有效减肥以外,还能够锻炼肌肉,让全身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起到放松和健美的功效。很多朋友在选择跳绳的时间通常为下班后或者夜间进行,可是你知道吗想要通过有氧运动来进行减肥,通常要坚持一个半小时左右,最佳的时间是上午的10点到下午2点,不用花费太多的体力,也不用跳得太高,当劳累过后适当休息,再进行锻炼,以此往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想通过跳绳减肥,要坚持每次锻炼不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就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但综合运动的时间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1、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

因为跳绳是一项比较剧烈的运动,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2、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过度肥胖的人不太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会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大家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定自己是否适合跳绳。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可以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减肥方法。

3、饭前及饭后一个小时内不宜跳绳

饭前运动让消化系统处于兴奋状态,饭后剧烈运动会因为饭后血液大量聚集于消化系统,剧烈活动会影响食物消化,长期会引起胃部疾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正确方法 跳绳减肥 减肥要怎么做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超速燃脂 跳绳减肥的6个正确方法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种相当好的减肥运动方法。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跳绳能减肥吗……详细>>

跳绳减肥正确方法及技巧 快速甩脂瘦全身

想减肥跳绳是不错的选择,比起晨起外出跑步,跳绳更适合不想运动的女生们,而且跳绳1小时燃脂1300大卡=3小时慢跑,虽然跳绳是个不错的减肥……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详细>>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秋季减肥推荐运动

一般来说,因为秋冬的天气更加凉爽,人体的感觉更加舒适,因此往往会吃下去更多的美味,如果再忽视运动,那么脂肪会很快堆积。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