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5个运动消灭小肚腩 瘦腰就是这么简单

2017-04-26 09:45:21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坐着不运动的人,很容易长赘肉。尤其是那些学业繁重的学生党以及忙于工作的上班族,苦于没有时间运动,小肚子就越来越大,这时就需要瘦腰运动来帮忙了,那么瘦腰做什么运动好呢?

坚持每天30个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瘦腰屡试不爽的有效方法。所以,即使工作再繁忙,每晚都在睡前坚持做仰卧起坐30次,瘦腰就变得非常轻松了。仰卧起坐瘦腰的关键在于,移动上身的力量尽量由腹部来出,才能达到瘦腰的效果。不过这种运动不适宜在刚吃饱的时候做,饭后最少也要休息个1-2小时。而床上并不是仰卧起坐的最好地点,硬硬的地板容易造成运动伤害,所以最好是在地板上铺个类似瑜伽垫的东东哦!

清早柠檬水

清晨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它能非常有效地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毒素排出,最适用于因便秘形成小肚子的准新娘。这种饮料制作非常简单,300ml温热白开水,切两三片新鲜带皮柠檬泡入,静置一会儿就可饮用。请注意,胃酸过剩或胃溃疡的准新娘必须在饭后饮用,不宜过多。

步行收臀

上下班、去便利店、搭地铁,只要是在站立状态都可以进行收臀练习。想象自己向宪兵那样站得笔直,双脚并拢,挺胸缩腹,臀部夹紧,肩膀打开,重心在身体中间不偏移。如果要走路,就在此基础上自然甩开双手,脚跟先着地,迈开步伐。很重要一点,挑选一双舒适的鞋子。

侧紧缩运动

1、双腿并拢屈膝,躺卧在地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直角,双臂屈肘,两手抱头,头部微微仰起,肩胛骨往下压,令两肩与头部离地,同时收紧腹部肌肉,后腰不要完全贴于地面,以向上突出的弧线收紧后腰。

2、以这个姿势,往右转动胸以上的部位,令右臂着地,左侧肩胛骨进一步仰起,头部随之转向右侧,臀部与双脚依然着地,骨盆平躺,左侧的腹斜肌受压扭动。

平躺塑腰

Step1: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膝微弯脚掌向上脚跟碰地,双手扶在头部两侧。

Step2:吐气上身向上侧边转动,要利用收紧腹部的力量,双手不要离开头两侧,不耸肩。

Step3:左右来回转动一个动作后。重复15至20下为1组,共4至5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运动 如何瘦腰 减肚腩

小运动助你瘦腹瘦腰 终结小肚腩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想在短期内让自己从水桶腰变成小蛮腰,赶快跟小编学习下面的腹部减肥方法,让你快速瘦腹瘦腰,……详细>>

3款简单实用瘦腰操 快速减掉小肚腩

每天都学会鼓励自己,每天都节制着食欲,每天都坚持做些运动,可让你的小肚腩消失不见。腰部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部位,尤其是冬天一到,要想穿的多身……详细>>

瘦腰腹肚子运动小妙招 5招居家运动摆脱小肚腩

瘦肚子其实是超级简单的,肚子也是最容易瘦下来的部位,但是绝食的话很容易让肌肤变得松弛起来,那么你可以考虑通过运动来解决这个问题哦,减肥达……详细>>

肚子减肥的最好方法 7个妙招有效减去小肚腩

减肥的方法很多,也不困难。只要你在生活细节上注意饮食和多做运动,小肚子一定会消身匿迹,不会再来。接下来,小编介绍7个有效减小肚子的妙招。……详细>>

如何瘦腰瘦肚子 4招刮痧轻松减掉小肚腩

人体内有很多条经脉,所以经脉都是相关联,各个相通的。当我们的肚子胖起来的时候,里面就堆满了脂肪赘肉,那阻塞在经脉里面气血运行就会发生障碍……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