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喝瘦身汤减肥 教你九种减肥瘦身汤的做法

2017-04-29 08:33: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喝一些蔬菜汤来帮助自己减肥。那么, 到底哪些汤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减肥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减肥瘦身汤的做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汤。

  一、红豆薏米瘦身汤

  原料:红豆、薏米

  配料:冰糖

  做法:

  1、红豆和薏米都不是很爱烂,所以要提前给泡开。我都是提前一天泡。适量就好,贵在坚持,每天当水喝。

  2、放入锅里开煮咯,我还准备了冰糖,用那种“大块儿”滴。

  3、成品就是这样,每天坚持喝。放到冰箱凉着喝也行。

  吃出健康:1、红豆薏米瘦身汤汤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既能当饭吃,还能当茶喝,是祛湿健脾的佳品。2、红豆薏米瘦身汤汤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3、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二、山楂牛蒡汤

  材料:山楂5钱、牛蒡1斤、山药6两、胡萝卜1条、盐2小匙   做法:

  1、牛蒡削皮洗净,切滚刀块,浸在薄盐水中;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山药切块;

  2、山楂以清水快速冲过,和牛蒡、胡萝卜、山药一道入锅,加5碗水煮沸,转小火煮至牛蒡熟软,加盐调味即可。

  减肥原理:其多纤维质及润燥作用,能够刺激肠胃蠕动,消化机滞,促进机体吸收养分,有效改善体能。还具有降压、消脂瘦身效果,能抑止人体吸收胆固醇、油脂,并促进代谢后剩余废物在较短时间内排出体外,能起到抗癌防老,去脂助消化,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三、冬瓜瘦身鸡汤

  材料:鸡胸肉200公克、党参3公克、黄耆3公克、带皮冬瓜200公克、黄酒 2大匙、盐适量

  做法:

  1. 鸡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川烫后捞起。

  2. 其他材料洗净备用;冬瓜连皮切块。

  3. 锅中放入约五百c.c.的水煮滚,再加入鸡肉、党参、黄耆,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小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加入连皮冬瓜、黄酒,小火煲煮三十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保健功效:冬瓜可以利尿、清热、解毒,加入些许黄酒一起煮汤会更温补;而黄耆在中药上可以补中益气,还能增强免疫力,多食用此汤可以健脾益气、利湿轻身。

  四、白薯豆腐番茄汤

  材料:白薯一个、内酯豆腐20克(约一条)、番茄沙司50克、大葱一根、盐5克、胡椒粉3克、水1500克。

  做法:

  1、把白薯块、大葱段、清水一起放入汤煲,上火煮开;

  2、水开后,加入番茄沙司,再次煮到水开,转文火煲20分钟;

  3、加入切成块的内酯豆腐,转中火煲到沸腾;

  4、转小火煲5分钟后,用胡椒粉、盐调味就可以了。

  减肥原理:白薯、豆腐、番茄,鲜美可口,可以作为减肥时期的代餐去脂汤。白薯属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食物产生的过多酸性物质,防止血液、体液酸化。此外,白薯还能减少皮下脂肪,避免肥胖和预防疾病。

  五、番茄降脂瘦身汤

  材料:番茄半斤、芹菜半斤、瘦猪肉4两、生薑2片、盐、调味露各适量

  做法:

  1. 芹菜、番茄及生薑均洗净,蕃茄切块,芹菜切段;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川烫后捞出。

  2. 锅中放入适量水煮滚,放入猪肉、芹菜、蕃茄、生薑,用大火煮十分钟,转小火煲煮一个半小时,加盐和调味露调味即可食用。

  保健功效:番茄含有茄红素,它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还能预防胆固醇堆积,具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减肥的功效,多喝此汤可以保持年轻、使脸色红润,是一道功效良多的汤品。

  六、素菜瘦身汤

  材料:大番茄3颗、洋葱1颗、西洋芹1根、胡萝卜1条、玉米半根、高丽菜半颗、胡椒和盐各少许

  做法:

  1、将各种蔬果洗净,番茄、洋葱各切成四分之一,西洋芹、胡萝卜切段,高丽菜用手剥成片状;

  2、水煮沸,先将洋葱、胡萝卜、西洋芹摆入炖煮,略软化后放入番茄,最后放入高丽菜。约半小时后熄火。洒上少许胡椒、盐,即可起锅。

  减肥原理:以番茄等蔬果作为汤底的汤品,在西餐中常见,像是罗宋汤等,光用蔬果本身散发出来的原味,喝一口就能令人舒畅到底了。坊间传说的蔬菜瘦身汤和这道汤大同小异,想要美丽和瘦身,多喝蔬菜汤准没错。

  七、山楂萝卜瘦身汤

  材料:白萝卜1斤、山楂片3钱、陈皮2钱、瘦猪肉4两、蜜枣4粒、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 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中川烫、捞起;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2. 水煮滚,加入以上所有调味料,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小火煲煮两个半小时,加入盐、胡椒粉即可。

  保健功效:白萝卜能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A等营养素,可以消积减肥、利水消肿、去除多余脂肪,但因为它性冷,不适合过度食用,所以要酌量利用此道料理。

  八、 冻豆腐金针瘦身汤

  材料:冻豆腐1块、泡好的黄花50克、榨菜丝15克、金针菇80克肉清汤、盐、胡椒粉各适量,香菜30克

  做法:

  1、冻豆腐解冻,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小块;黄花及金针菇去蒂,分别洗净、沥干,金针菇对切两半;榨菜洗净;香菜洗净、切小段。

  2、锅置火上,倒入肉清汤烧开,加冻豆腐块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黄花、金针菇、榨菜和盐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减肥原理:这道瘦身汤不仅非常清淡低脂,还是能增加饱腹感和减少热量摄入的好帮手哦!另外,豆腐所含的大量蛋白也是加快热量消耗的重要物质成分呢!

  九、南瓜排骨汤

  材料:南瓜半斤、排骨1斤、生薑2片、蜜枣2粒、盐适量

  做法:

  1. 把南瓜去籽、洗净,连皮切厚块。

  2.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煮滚,加入所有材料大火煮上10分钟,再转小火煲煮两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保健功效:南瓜因为含丰富的淀粉质和糖类,所以口感绝佳,具有自然甜味,维生素C、B和矿物质等都相当丰富,具有补血功能,也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是减肥时期绝佳的使用食材。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汤 减肥 喝瘦身汤

强效的减肥瘦身汤 4款汤谱让你减肥瘦身超简单

减肥瘦身汤在减肥方法得到很多mm们的追捧,不需要运动也不需要节食只需要多喝美味的减肥瘦身汤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微胖的mm们来说简直是……详细>>

3款减肥瘦身汤 多喝不动照样塑S曲线

冬季减肥首先考虑的就是饮食了,毕竟大家都不爱运动,那么饮食的话用哪方面的食谱比较好呢?其实你可以考虑汤类哦,饱腹感瘦身效果都超级好呢,减……详细>>

DIY减肥瘦身汤怎么做 减肥燃脂就是那么简单

虽然说少吃多动是最佳的减肥方法,但是如果你了解了食物的效果和搭配的话,就算多吃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当然如果你能控制食欲的话是最好的了,……详细>>

有哪些减肥瘦身汤呢? 这些汤饮既营养又能瘦身

减肥瘦身汤受到很多的减肥朋友们的喜爱,原因就是不需要运动就可以瘦身,而且还可以吃到美味的减肥汤,这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一件事情,下面就为减肥……详细>>

夏日最受欢迎减肥瘦身汤9款

夏季即将来临,喝汤减肥是最佳时机。喝汤所吸收的热量很少,喝对汤还能帮助排毒清体减肥。下面介绍9款最瘦欢迎的夏日减肥瘦身汤。在喝汤时,不要……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