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剖腹产后怎样减肚子 教你十种方法瘦肚子

2017-04-29 08:11:59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的女性现在越来越多,女性在生产之前为了孕育下一代总是吃太多的东西,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腹中胎儿的足够的营养,营养是充分了,但是却往往摄入的营养过多,导致了营养过剩,于是很多产妇都面临着产后减肥的任务,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十种种方法可以有效瘦肚子。

  1、把握正确时机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只适合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2、用束腹带

  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必须等手术口痊愈以后才能使用,使用过程中要适当运动,并且配合节食,瘦腹效果更佳。

  3、做瑜伽

  瑜伽本身就是女士塑身运动,剖腹产后做瑜伽,能够有效的塑造美好身材。

  4、均衡饮食

  停止母乳喂养后,新妈妈要注意均衡饮食。由于在母乳喂养期间,宝宝的营养基本都从母乳中来,母亲的营养一定要跟上。但是停止喂养后,很多妈妈暂时还调不过胃口,仍然大吃大喝。原来超过自身需要的营养都通过奶水供应给宝宝,而现在多余部分则只能转到母亲身上,稍不小心,就可能成为赘肉。因此一旦停止母乳喂养,新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适量多吃蔬菜、瓜果和牛奶,少吃薯条和可乐。

  5、仰卧起坐瘦腹

  新妈妈们可以多做一些仰卧起坐,这个运动能够使得腹部的肌肉获得锻炼,减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6、腹部按摩

  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由于生完孩子,按摩的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都能有助产后收腹。取适量摩素产品在腹部涂抹均匀,然后双手手指放在肚子上,然后把肚脐作为一个中心点,两手手指分别在肚脐两边,以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方向打圈按揉腹部两侧,两边各按50次左右,注意要控制好力度,不能过度按压。每天坚持按摩,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推动代谢物的排出,并且能通过增加腹部的温度来促进腹部脂肪的分解。这个按摩方法也适合在晚上进行,早晚配合,瘦腹效果更好。

  7、保持水份充足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大约8杯水的样子,水让我们增加饱腹感,减肥了对食物的欲望。

  8、散步减肥

  新妈妈们吃完晚饭后别顾着坐,饭后散步不能能让你更快复原,对瘦身也是非常的有帮助。正确的散步方法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要坚持3周就可见到明显瘦肚子效果。

  9、运动

  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动,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腹的效果。

  10、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如果睡眠不足身体内就会出现毒素的堆积,不仅仅不利于减肥,也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对宝宝很不好,毒素的堆积会导致腹部的脂肪堆积,所以要想瘦腹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 瘦肚子 剖腹产

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小s教你产后如何瘦肚子

像贾永婕、贾静雯等人一样,小S为了成功甩掉因为怀孕而“上身”的13公斤赘肉,她全方位拟定了减肥计划,在饮食方面十分注意,而且还是配合运动……详细>>

怎样快速瘦肚子 十妙招助你瘦肚子

拥有平坦的小蛮腰不仅能够更性感,穿衣服也能穿出身材,但是肚子上的肉肉实在是恼人,怎么运动都减不下去。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减肚子最有效方法,……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4大妙招重塑火辣身材

妈妈生完孩子后,看见孩子非常开心。可是,自己看到自己的肚子,也会很头疼。那么怎么产后减肚子呢?针对刚刚做了妈妈对于产后如何瘦肚子的问题,……详细>>

生姜可以减肚子吗?教你4种生姜瘦肚子的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都想自己的身材可以苗条一些,虽然尝试了不少的方法,但是都是以失败告终,大家不要灰心,只是没有选对方法,其实大家可以……详细>>

产后怎么瘦肚子 简单运动帮助你产后快速瘦肚子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分娩后如何快速收回肚子?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