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6个动作让你苗条塑身

2017-05-03 09:54: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孩子喜欢做瑜伽,瑜伽对女子形体的塑造是非常有帮助的,而瑜伽也可以减肥。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小编教你6个动作瘦不停。

仰躺抬上半身

仰躺,双腿略微分开,弯曲膝盖,双手放在大腿根部。吸气,呼气时抬起头部及肩膀,用双手去触碰膝盖,在最高点停留2-3秒。在这一点上,脚趾微微上翘,力量集中在腹部,下半身应呈放松状态。然后慢慢放下身体。共重复5次。

犁式

平直仰卧,腿并拢,手放于体侧,掌心向下。吸气,你的双脚向前伸直,脚尖踩在头顶的垫子上,双手扶住腰部,膝盖靠在额头上。恢复时,膝部弯曲,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地展开卷曲的身体,到臀部再次贴回地面。

转动腰部

像猫那样四肢伏地,然后弓起背部,向后反身。通过扭转腰部来刺激腹部的肌肉,这样能有效瘦腰。而且还能解决背骨不正问题,让身体更有柔韧性。对于消除肩颈酸痛也有一定的效果。首先也是做好四肢伏地的姿势,好好地拉伸开头部到臀部的肌肉。一边吸气,一边把右手移动到腹部下方。继续2的动作,然后让左耳贴着地板。一边呼气,一边让左手向天花板的方向抬高,同时,视线也看着天花板。

婴儿式

跪坐姿,大腿打开与骨盆同宽,大拇趾互碰,臀坐脚跟,背打直,肩放松,手放大腿。下半身不动,上半身随着吐气渐渐向前弯,手臂尽量向前伸,掌心与额头贴地放松休息,停留约1至3分钟。起身时深呼吸,头部与肩膀维持放松,用腹部力量让上半身渐渐缓慢起身,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卷起。

战士式

站姿。呼气,双脚分开比肩宽,抬起手臂平行地面,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稍向右转15度至30度。屈右膝,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垂直于地面,大腿、头向右转,睛注视右手指尖,保持30秒。吸气,伸直右腿,恢复起始姿势,左侧重复以上动作。

侧角扭转

方法:双腿打开比一条腿距离更大,然后先弯曲前腿到90度,扭转上身,让下手抵住地面。手臂和前腿弯曲应该是抵在一起的,用这个抵抗力帮助扭转。上手的指尖到后脚的脚跟,整个身体应该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没有扭曲,以此来充分的拉长身体。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瑜伽减肥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样做让你瘦不停

如今,瑜伽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在塑造形体方面,瑜伽可谓功不可没。但是很多人不知道, 有些瑜伽动作是可以减肥的。那么有哪些动作是可以减肥……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些动作也可以让你瘦

做瑜伽是很多女性的爱好,瑜伽对人的形体塑造也是非常有效的。然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些瑜伽动作做得对也是可以减肥的,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详细>>

10分钟瑜伽动作让你瘦成闪电 减肥瑜伽3个动作介绍

美女不仅要有漂亮的脸蛋,窈窕的身材更要有高贵的气质。想成为气质苗条熟女,其实很简单。每晚临睡前,花10分钟练习这套专业老师推荐的减肥瑜伽……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做瑜伽可以空腹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会往健身房钻,健身似乎成为一大潮流。很多女性喜欢报瑜伽,认为瑜伽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可你知道吗?瑜伽做对了居然还可以……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