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有哪些误区? 3招教你正确减肥

2017-05-03 09:10:06      家庭医生在线

五月已经来临,都说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但是减肥虽好,可得讲究减肥方法,不可陷入减肥误区、那么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1、别人的食谱都有用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对食物的吸收程度也不一样,因此对别人有用的食谱对你不一定好使,所以总是按照别人的食谱来吃饭,没有效果甚至越减越肥也是正常的。

2、急速降低热量摄入

很多人节食减肥急速的降低热量的摄入,这样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变得很慢,消耗的热量非常少,很有可能你饿个半死一天消耗的热量也赶不上原来一天消耗的热量。

3、脂肪减少体重会变轻

既然脂肪减少了,为什么体重却不下降呢?因为假如我们是通过传统的力量训练来降低体脂的话,自身肌肉含量增加了,也就是说我们脂肪减少了肌肉增加了,体重的变化就相互抵消了,但你会发现体型变好了,所以从视觉效果上看,的确瘦了,只是体重变化不大而已,如果体重不变时可以通过测量前后维度的变化来对比。

4、运动强度越大越好

不少人为了减肥每天都锻炼的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结果体重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增加了。与一般锻炼不同,以减肥为目的的锻炼应该注重时间而不是强度,减肥锻炼应该加长锻炼时间,减轻锻炼。

那么减肥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才正确,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每天动起来

办公室白领不要总是坐着,要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减少卡路里。做一些有氧运动,跳健美操就是很好的选择,家庭主妇们就可以利用做家务的间隙的扭动身体,也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

2、紧张的时候别吃零食

作为中流砥柱的中年女性,承担着工作、家庭的重担,所以很多女性都习惯用食物慰劳自己。如果你喜欢巧克力食品,则每天可以吃一点点,大概吃一个就好了。很多人都喜欢吃高脂肪(脂肪BMI)、高热量的的零食。

3、进食速度要慢

吃饭时咀嚼次数要多,细嚼慢咽能减肥吗五个慢减肥窍门,这样不仅有利于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而且有利于减少进食。食物进入人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过快进食,大脑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前,你已经吃的过量了。所以进食速度要慢,吃饭要以八成饱为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怎么做 减肥 减肥误区

MM必看减肥误区 教你正确早餐减肥

早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让肠胃受到刺激,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是比较好的,过于辛辣油腻或是重口味的食物绝对是早餐的大忌,减肥达人推荐早餐减肥的误区……详细>>

MM必懂减肥常识 正确减肥慎防4大误区

很多人减肥都不会注意一些小细节,但是一般都是细节成就成败的,就像你一直吃水果减肥却忽略了水果中所含的大量糖分一样,就算瘦下来了也会糖分偏……详细>>

专家教你正确减肥招

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4招教你正确减肥不粗腿

要想健康减肥,跑步是最佳的选择,只是大部分女生都会担心跑步腿会变粗,其实这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只要你掌握好方法与姿势就可以跑出完美身……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