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要遵循5个饮食原则

2017-05-04 09:03:3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喜欢运动,加上饮食方面不够注意,所以才会导致身体日益臃肿。减肥的第一步无疑就是控制饮食。导致肥胖的根本源头控制好了,再配以合理的运动肯定就能瘦下来。但是我们这里说的控制饮食并不是一味的节食,只有会吃知道怎么吃才能有效的瘦身。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

1、提升饮食观念

大部分肥胖人群都有吃快食的习惯。不但吃得快、吃得多,还吃得油腻杂乱。正确的饮食习惯应该要慢下来,充分咀嚼后再吃下一口。同时,吃饭要用心。常常听到有人说,不知道等下该吃什么。这种生活方式很容易造成暴饮暴食。正确的方式是,记录前一餐的内容,以此分配下一餐的食物和食量,让三餐饮食均衡。

2、晚餐吃得少才是最重要

一天工作回家,最享受的就是一个丰盛的晚餐,可是这时候一顿晚餐可能就会让我们一整天的热量超标,所以,晚餐有讲究的吃就至关重要了,有许多人选择过午不食,其实这是一种最伤肠胃的做法了,最好是在晚餐时吃一些热量低的蔬菜搭配一些米饭就可以了。

3、控制油脂摄入

减肥当然不能重油重盐,但是身体长期缺乏优质油脂的摄入,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打破体内平衡,也不利于减肥。控制油脂摄入要注意2个重点:选择好油和适合的烹饪方式。

4、细嚼慢咽,慢下来

一到减肥期间,配合运动之后就容易肚子饿,饿了就会狼吞虎咽,所以就一样要克服自己,不要让自己吃得太快,以免吃得太多,最好是让自己的速度尽量慢下来。最好也不要相信“趁热吃”这句话,烫的食物所含的热量相对较高。

5、早餐不能不吃

如果每天只能吃一餐的话,我会选择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对身体亦是,睡了一晚后,身体的养份用得七七八八,所以我们需要吃一顿丰富的早餐,以提供足够的燃料让身体提高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而且,一顿丰富早餐可以减低往后进食的慾望,变相可帮助我们减少食零食,所以早餐不能不吃!

减肥应该怎么吃?

建议食物1、蛋白质

我们身体每一个细胞都须要蛋白质去建构,由其是大家的肌肉!高蛋白质餐单有很多好处,它能加快运动后的肌肉复元、减少肌肉流失以及促进肌肉生长!因为消化蛋白质的时间比碳水化合物要长,因此高蛋白质餐是较为耐肚饿的!

建议食物2、米饭

米饭作为碳水化合物,在身体内转化为糖,以脂肪的形式贮存体内,所以减肥中MM都会选择将米饭屏蔽。其实这是不健康的,长期不食用米饭,会造成体内由糖分增殖的肠内细菌减少,打破肠道平衡,引起疾病。其实减肥的天敌是小麦粉。小麦粉可以使身体变冷,易导致肥胖,同样的进食,避免选择面包糕点等,饭团及便当更为健康。

建议食物3、碳水化合物

饭、面、水果、豆、薯仔等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是很重要的,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最主要的来源,我们的脑袋、中央神经系统、心臟都主要依赖碳水化合物作为能源。因此,每餐都应该最少有三份一的份量是来自碳水化合物。

建议食物4、水

体内水分充足时,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协助身体制造肌肉,建议一天喝1500cc~2000cc的水。许人喜欢喝的咖啡、茶、碳酸饮料等,并不能替代水,喝多了反而会使身体排出更多水分,必须补充比建议量更多的水,才能弥补损失的水分,因此还是喝纯水对身体最好。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怎么吃 饮食原则 减肥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要少吃和会吃,并且要多做运动。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做起来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减肥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里面有一些学问,必……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要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现如今,我们早已进入了21世纪这个新兴世纪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了,鱼肉天天有。人们的身材也逐渐变形,有许多人沉迷在现在的美食无法自拔,……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