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禁食减肥真的有效吗 科学减肥这4招是关键

2017-05-04 09:09:0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旺季又到了,很多人选择在这个季节减肥,而且特别多的人喜欢用禁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禁食减肥真的好吗?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

近日,JAMA内科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随访了100位肥胖的成年人,在一年时间中观察了隔日禁食与限制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之间的潜在差异。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三组:隔日禁食组(每隔一天摄取正常卡路里摄入量的25%,其替代“节食日”摄入 125%),热量计数组(每天消耗其通常卡路里摄入量的75%)和对照组(为了研究而不采取节食干预的对照组)。

研究结果发现,坚持隔日禁食的人普通减轻6%的体重,而热量限制组中的人减去了5.3%,没有太大区别。

除此之外,该研究还发现,38%的间歇性禁食组的测试人员退出项目,热量限制组退出了29%。

但是无论是热量限制还是禁食,都需要让身体保持充足的营养,不然就会导致健康疾病问题。

那么如何健康科学减肥呢?

1、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我们身体苏醒的时刻,是我们一天当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很多人早上起床后就刷牙洗脸吃早饭,看似有条不理,可是如果在吃早饭前喝一杯温开水,那么就可以为减肥助上一臂之力。

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其实正在进行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就是身体的水分,所以很多人早上起床后会觉得口干。这个时候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的水分,另外,还可以有效清理肠胃,加速肾脏的排毒,毒素排出体外了,我们的身型也会觉得有种轻盈感。而且早上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稀释我们的血液,对心血管也很有帮助。

不过早上不要喝冰水或者热水,冰水会损伤我们的肠胃,而热水又伤害食道,只有不冷不烫的温开水才是最佳选择。

2、早餐:多吃蛋白质

一夜的睡眠之后,要为一天的热量消耗打基础,可以多摄取一些蛋白质,让身体能快快吸收足够能量。低脂牛奶,煎蛋和面包都是不错的选择。

3、午餐:蛋白质、淀粉、蔬果比例为3:2:1

中午要继续补充能量,以3份蛋白质2份淀粉1份水果的比例,分量充足又没有负担。鱼类,青菜和白饭中午都可以放心食用。

4、晚餐:多吃纤维质

晚上新陈代谢变慢,蔬果的比例要跟淀粉一样多,夜晚的消化吸收才不会受阻,粗粮纤维质丰富又含淀粉,是夜间主食的首选。糙米饭,蛋白,豆制品,青菜都是晚餐好搭档。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如何减肥 科学减肥

丈夫怕妻子离开阻止其减肥 科学减肥怎么做

很多人都担心自己身材走样会让自己的爱情破灭,但是美国一对夫妻正好相反,近日, 美国一男子乔希担心妻子背他而去,阻扰300公斤的妻子减肥。……详细>>

胡彦斌立志减肥 减肥要怎么做才科学

不单只是普通的老百姓会有肥胖的烦恼,其实人人都会有这种烦恼。这不,胡彦斌最近就发微博立志减肥。近日安以轩新婚,作为好友的胡彦斌参加了婚礼……详细>>

天津4成成人超重 减肥要怎么做才科学

最近,天津市疾控中心发布了一组让人惊讶的数据,目前天津市18岁及以上调查人群超重率约达42%,肥胖率约为27%。而且在医院中出现了越来越……详细>>

减肥真的很难?科学减肥掌握这5招,轻松解决难题!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特别完美,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将减肥当做一生需要努力奋斗的事业。确实如果能够成功的瘦下来,穿什么衣服都会特……详细>>

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减肥心切的你快来醒一醒

市面上众多“酵素”产品大多都以减肥为卖点,常见的说法是:酵素能有效帮助分解、消化胃肠道中的食物,防止食物滞涨、胀气、消化不良,食物被消化……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