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立夏减肥做什么运动好 推荐7个运动减肥法

2017-05-05 10:10:02      家庭医生在线

立夏是我们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在立夏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作为我们一年四季都要坚持的减肥,做对了运动能让瘦身效果更好,那么立夏减肥到底该怎么做呢?

立夏减肥怎么做

有氧运动才可以有效燃烧脂肪

其实,如果你是为了减肥瘦身才进行运动的话,那么最佳的运动方式就是有氧运动了。在生活中,我们能够发现很多的有氧运动的方式,都能够锻炼到我们全身,让我们能够持续性的进行练习。而且有氧运动的燃脂效果也非常的好,适合女性进行运动哦!

肌力运动可以增加塑身效果

肌力运动简单的说就是增加肌肉负重能力的方法,又称为无氧运动或是重量训练,例如,哑铃、仰卧起坐、伏地挺身、瑜珈等等都是,如果不希望代谢一直下降的话,一定要做肌力运动。另外如果你的减肥运动是以肌力运动为主,效果不会太好,因为肌力运动并不能持续增加身体的摄氧量,所以想燃烧脂肪就难上加难。

瘦腰提臀

首先放松骨盆和骨关节身体放平放直,然后开始刺激腰部周围的肌肉。面朝上的躺下,将其中一只膝盖立起,身体挺直双手呈八字形展开,然后立起来,膝盖向外侧打开,直到碰到床面,保持十秒钟后向外侧的膝盖慢慢回归到原来的位置,然后将腿打直换另一边腿进行同样的动作。

平小腹

脸朝上平躺,身体尽量舒展开并挺直身板,双膝张开与腰同宽,双手呈八字形,肩膀与脚紧贴床面要开始慢慢向上挺直到感觉大腿前方有紧绷的感觉,该动作维持十秒钟,然后膝盖并拢继续维持十秒钟,最后将腰部慢慢放松恢复到原位。

瘦手臂美胸

脸朝上平躺,身体尽量伸展挺直,双腿张开与腰同宽脚趾用力向下压,双手手心朝下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然后将手臂成扇形舒展开慢慢靠近耳朵,直到感觉腰部的肌肉有拉紧的感觉,最后将伸直的双臂向身体前方画弓形慢慢放下。

侧踢腿

1、首先身体平躺,然后抬起一条腿,让腿与地面呈九十度直角。

2、此时上身应该绷紧,头部向前看或者看向脚尖。

3、然后还原,再换另一条腿做同样的动作。如此双腿交替重复做此动作,每条腿做十二次。

举球环绕

1、为避免运动损伤,确保全身各关节已经充分活动开。

2、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直立站稳,把健身球举过头顶,伸直手臂。

3、保持下半身稳定的,慢慢的把手臂向自己的身体右侧倾斜,弯曲腰部,达到极限位置后上半身向后旋转,直至仰面朝上,保持5秒钟,然后继续向左旋转,来到正左侧的位置,复位到直立。

4、向左重复环绕动作,继续左右交替进行,共计50个为一组。在整个过程中,下半身要保持绝对的稳定,同时尽量在一呼一吸的时间内完成整整一周的后仰旋转。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经期减肥法 姨妈来了还能运动减肥吗

月经是成熟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自行剥落的生理现象。内膜剥落自然有创伤和流血,因此在这时期,女性的身体相对脆弱,饮食起居都要格外注意。运动也……详细>>

运动减肥法 哪些减肥运动适合OL一族

如今的OL一族坐在电脑前的时间比较久,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不但身体素质变差也很容易导致变胖。为了能够减肥瘦身很多女性都尝试过不……详细>>

运动减肥是什么原理?推荐4种减肥效果好的运动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最好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比如游泳跳绳或者跑步等,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以及肥胖程度……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掌握7大运动技巧甩走全身赘肉

有人觉得放假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的事情,有的人则觉得放假很无聊。其实,户外运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对自己的健康很有帮助,最重要是能够达到……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