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3大危害你知道吗? 正确减肥要怎么做

2017-05-09 08:34:54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所带来的危害,似乎大家都有所了解,但是具体详细的危害,很少人会了解。那么肥胖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容易导致脑栓塞

据统计肥胖者并发脑栓塞与心衰的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一倍,患冠心病比正常体重者多二倍,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多二~六倍,合并糖尿病者较正常人约增高4倍,合并胆石症者较正常人高四~六倍,更为严重的是肥胖者的寿命将明显缩短。据报导超重10%的45岁男性,其寿命比正常体重者要缩短4年,具日本统计资料表明标准死亡率为百分100%,肥胖者死亡率为127。9%。

增加心脏负荷

有人发现,肥胖者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提高了4倍。这说明肥胖肯定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脏损害。正常人体的心脏就像一个水泵,不停地收缩和舒张,维持着血液的循环流动。肥胖者由于血液中储存了过多的脂肪,所以血液总量也相应地增加了很多,心脏就会相应地增加收缩的力量。当心脏不堪重负时,它就无法再有效地泵血,就造成血液积聚在心血管系统的状态,重者甚至出现明显的心功能衰竭。

影响皮肤

其实肥胖对皮肤也会损害。肥胖症会导致体内激素变化,进而导致黑棘皮症皮肤色素沉着,增厚粗糙等和瘀滞性皮炎皮肤红肿发炎等,也会导致静脉功能减退,血流不畅,增加脚部溃疡危险。

那么如何避免危害,健康减肥呢?

晚餐喝粥、吃蔬菜

有句话说,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但是在传统的观念里,晚餐是需要丰盛的。而且大多数人都会把晚餐当做聚餐。这样就会过多摄入热量和脂肪,再加上晚上人得活动量相应减少因此很容易造成肥胖。减肥的女性,在晚餐上要尽量选择热量少,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点粥、摄入蔬菜等还可以把鱼类和豆类作为晚餐的主菜。

补充水分是关键

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防止再“复胖”的保障。保证自己每天喝8杯水左右,大约2000cc,因为新陈代谢需要水分,饮水不足新陈代谢就会变慢,久而久之就会让人发胖。所以减肥成功后依然要保持每天水分的摄入,不要瘦了就掉以轻心。

态度决定一切

很多人减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关键在于心态没有摆正。心理减肥疗法就是运用心理学知识,揪出肥胖者过食行为背后的动因,然后采取心理措施进行干预。在脑海中想象自己瘦了之后苗条动人的样子,真的就能抑制体内消化液的分泌,这就是心理减肥当中的想象法。其他还包括厌恶法、转移法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肥胖危害

儿童为什么会肥胖?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每个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他人取外号为:小胖子、小胖妞、肥仔……孩子一肥胖,自信心受打击,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身心发展。那么,作为……详细>>

这些致命的肥胖原因你知道吗

肥胖是否是天生的呢?为什么有的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那么胖,为什么有些人无论多么努力的减肥都效果不佳,这到底都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下。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做对了减肥更轻松

肥是女性永远都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凉爽、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泳减肥了。这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不……详细>>

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教你正确减肥的3个好方法

众所周知秋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天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胃口也会大开,所以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此时会引起身体肥胖。秋季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