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毒素主要来自哪里? 5种食物让你排除毒素

2017-05-09 08:07:10      家庭医生在线

毒素会引起一些疾病。对女性来说,还会引起皮肤问题。而除了身体健康之外,容貌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排出毒素呢?那么下面先来了解毒素吧。

什么是毒素?

其实,毒素就是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它可分为内在毒素和外来毒素,内在毒素是指自由基,宿便,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而外来毒素则指大气污染,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药品,食物中的防腐剂,化妆品中超标的重金属,垃圾食品等现代文明带来的毒副作用,病原微生物。

排毒应该吃什么?

1、花椰菜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它还能使血管壁加强,对肥胖、视力衰弱及水肿有功效。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2、酸奶

酸奶中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形成,令肌肤保持白皙。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食物,日常食品还有很多富含各种维生素、抗氧化剂和矿物质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如:包心菜、花椰菜、蒜、洋葱、青葱、洋菜、樱桃、萄葡、草莓、苹果、果胶、茶叶、红萝卜、无花果、海带等等,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都可以起到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养颜的功效。

3、柠檬

柠檬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

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柠檬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和抑制子宫收缩的功能,并能降低血脂,起到减肥的效果。

4、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5、梨子

梨子味甘酸而平,鲜嫩多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各种微量元素。经常吃梨不仅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还能帮助体内毒素、致癌物等排出。所以,在吃完烧烤后别忘了吃个梨,这样毒素就能很好地排出来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谱.减肥 排毒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6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呢?如今生活中的食物越来越丰富,我们体内的毒素也越来越容易增加。那么体内有毒素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身体毒素要怎么排出? 两个食谱让你排清毒素

现代社会日益繁忙,很多人都没有健身的习惯,所以也容易造成身体的毒素排不出去的状况,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为身体情场排毒呢?详细>>

减肥排毒盛行 人体的毒素来自哪?

排毒是减肥的一种方法,不少减肥人士会通过服药或食疗来排出身体里的毒素。总说身体要排毒,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毒素来源哪里。那么人体体内的毒素……详细>>

成功减肥排毒是关键 四种排毒食物强效清毒素

现在,减肥几乎成了女生们的全民运动。90%的MM都加入了减肥行列。可是,大家又知道减肥的最基本方法是什么呢?其实,想要有效减肥,最重要的……详细>>

体内5种毒素让你瘦不下来 7种食物帮助排毒

现在的人,天天喊着说要排毒,那么这个“毒”是何物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