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美味总是伴随着油脂而来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油呢

2017-05-14 07:03:3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味都是裹着脂肪而来的,明明知道多吃油会胖,你却始终避不掉它!油,又名脂肪,是各类营养素中热量最高的一类,高达9大卡/克。吃油太多直接会带来肥胖问题,因此想减肥一定要控制好油的摄入量。那么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油呢?

不论是猪油还是其他的食用油,都是我们日常三餐中不可缺少的必须品。人们所摄入的热量中,饱和脂肪酸单位热量最高,一般是糖和蛋白质的一倍以上,当前市面上的花生油、葵花籽油、调和油等,饱和脂肪酸含量都相对较高,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吃的少还是照样会发胖的原因啦!

几个问题自测你是否吃油太多

1、吃加油主食的频次高于每周3次?

油条、油饼、麻团、油酥烧饼、葱花酥饼、千层饼、火烧以及各种酥点等主食即便不是油炸,也需要在和面的时候加入大量油脂,才能做出分层、酥软的效果来。

2、菜盘子上总是汪着油?

很多地区的居民,即便是炒个青菜,也要放至少一两油。即便吃焯烫菜或凉拌菜,也在上面倒入大量“明油”或者红油,用来改善外观。

3、喜欢用奶酪、黄油制作各种点心、浓汤和美食?

牛奶中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是1∶1,但奶酪通常就是1∶2了。黄油含80%以上的脂肪,无水黄油更高达95%以上。因此,无论是奶酪蛋糕还是黄油面包,都是高脂肪食物,

4、吃各种油炸、干煸、红烧类菜肴的频次高于每周3次?

需要油炸或过油的菜肴很多,包括香酥鸡、炸肉丸、干炸里脊、干炸虾等。红烧、糖醋、干煸类的菜肴往往要先油炸,如干烧鱼、糖醋排骨等。烧茄子、地三鲜等菜肴需要过油,脂肪含量高达15%以上,而干锅类的菜肴几乎都是泡在大量油里的。

减肥期间怎么吃油?

1、按照国际标准,一个人每天摄入的油在25克左右,相当于是两个汤匙的量,但是一般家里有多口人吃饭,用油就比较难把握,但是原则就是尽量少油。

2、准备一盆清水,每次吃饭前,把菜和肉,都要过一下这个清水过滤掉油脂

3、远离高热量饮食(油炸食品、甜食、碳酸饮料、膨化食品、猪肉等)。

4、选择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的油,比如玉米油、橄榄油、菜籽油、茶籽油等。因为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特别是猪肉、黄油等动物性油。

5、主食还是应该选择不加油、盐、糖的淡味品种,需要控制体重者吃加油主食最好不超过每周1次。

6、建议大家一方面可以多用蒸煮、焯烫、炝拌、凉拌等方法,若感觉香味不够,可以滴几滴油,另一方面炒菜的时候也要尽可能做到少油。

7、鸡、排骨、牛腩、骨头等炖煮之后都会出油,把表面的油撇出来,另放小碗中,就能在喝汤时少吃不少油脂。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油太多 控油 减肥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应该怎么减肥?

现在减肥都讲究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的节食。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已经吃下足够的热量,吃下了足够的食物,可是依然会觉得很饿……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对于很多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吃什么可能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只能想到鸡胸肉,西兰花和煮鸡蛋。那么到底怎样吃,才能更有营养,并……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吃什么呢?

很多人都认为肥胖不仅会导致身形不好看,穿衣服看起来比较臃肿,什么衣服穿到身上都不好看,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而且毕竟现在是以瘦子为美的审美……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如何科学安排饮食

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都会进行一定的节食,很多人因为不合理的节食而导致了身体受到了损害。那么减肥期间应该怎样吃呢?要怎样安排自己的饮食呢?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