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何洁自曝为减肥用极端方法 科学减肥要怎么做

2017-05-14 08:11: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谈话节目中,何洁曾坦言自己曾一度胖到160斤。而且她为了减肥,她几乎尝试了各种极端的方法,“以前各种极端的手段我都用过,除了之前有新闻说我吞虫子(减肥),那个是假的,但其他所有减肥办法我都试了。

在重达160斤的时候,她表示,“那时很焦虑,走在路上没有人认识我,看到自己的照片都被吓到”。在尝试过各种极端的减肥方法之后,何洁觉得这种减肥方法太过消耗健康,在比高峰期瘦了近一半以后,她开始不再刻意追求瘦,她认为,“刻意追求瘦是不好的,由内而外地漂亮,不要过胖就行了,女孩子稍微胖一点更好。过去当然会介意,有人说你‘矮挫圆’,那也没办法,但现在就不在乎了。人到一定阶段更重要的是追求你活的心态,到现在还在乎别人说你的身材,你会死的。”

为求减肥尝试极端方法显然是不可取的,那么想要科学减肥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最科学的减肥方法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健康,而不是消耗健康,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潘丹峰认为,运动+饮食控制,其实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我们可以把它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管住嘴,迈开腿”。

慢跑、骑自行车等其实都可以减肥,但是前提是这个运动一定要有一定的量,而且这个运动需要有计划地进行,因为不同的运动量消耗的能量不同,制定计划进行运动非常重要,比如每天要多走或多跑多少分钟几个小时每周打球健身多少次等等,并把计划落实在实际行动里。

除了上面提到的慢跑、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减肥也可以搭配抗阻运动进行,抗阻运动可以增加肌肉量。增加肌肉有助于提高基础代谢,更易消耗能量。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减肥的另一重要方面

不同的生活方式对减肥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潘丹峰也说道,“个人的生活方式改变对减肥是很大关系的”,那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健康的呢?

第一,饮食要有规律。减肥不是什么都不吃,例如有的人因为减肥选择不吃早餐,这样子其实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人类的身体往往有代偿机制,当人进入饥饿状态的时候,下一餐就会不自觉地吃更多东西,这时候机体对营养的吸收利用率也会增加,所以吸收得反而更多,更不利于减肥。

第二,睡眠对于减肥来说影响很大,建议不要太晚睡。很多人存在睡眠不足会变瘦的错误观点,但是其实睡眠不足反而会让人越来越胖,因为睡眠不足会让身体激素、内分泌产生变化,还会增加合成代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怎么减肥 科学减肥

如何有效瘦身 7种有氧运动让你快速瘦出好身材

想要拥有健康的好身材,除了要有健康的饮食之外,还有更为重要的就是运动了。下面分享给大家一些有效的减肥运动,让你同样拥有好身材。详细>>

喝水都会胖的人怎么才能瘦?手把手教你变成易瘦体质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发现自己不管吃什么都会容易发胖,即使只是喝水也会出现很胖的现象,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想要瘦下来是……详细>>

办公室久坐族如何减小肚腩 教你三招轻松消除小肚腩

年底了,大家比较忙,对应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OL们,肚子上很容易堆积赘肉。如果不注意饮食和运动,小肚腩是很难减下去的。想要S型身材,腹部怎……详细>>

大长腿应该如何练? 10招教你走出笔直大长腿

总是羡慕那些拥有修长双腿,无忌走在大街回头率爆棚的人?腿粗怎么办?下面这些方法教你练出迷人大长腿。详细>>

和赘肉说永别 5个中药瘦身秘方出奇制胜

减肥期间,不少人的时间就在与各种减肥方法的磨合中慢慢浪费掉。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几个快速有效的中药瘦身药房,无副作用的中药,让你的体内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