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有哪些危害呢? 四招帮你赶走便秘

2017-05-15 10:07: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生活不规律导致了便秘。然而,便秘对我们人体有着一定的危害,所以一旦出现便秘问题就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

黄褐斑、痘痘

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降低生育机会

长期便秘的女子肠道可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的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并发疾病

便秘可能会并发肛肠疾病,如痔疮、肛裂、直肠脱垂等。此外,长期便秘者还易患荨麻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及胆结石症、头痛以及肩凝症等多种疾病。

那么,便秘该怎么办呢?

多喝水

多年来我喝的是当天烧开后自然冷却的温开水,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或喝决明子茶、绿茶,并坚持每晚睡前、夜半 醒时和晨起后各饮一杯白开水。既起到了“内洗涤”、“稀血液”的作用,又刺激了胃肠道,利于软化粪便通大便。

多吃蔬菜

有的人大便干结,原因就是吃的蔬菜太少,多实用绿色蔬菜和粗粮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肠胃蠕动就不容易出现便秘了。

吃饭多喝汤

有的人吃饭的时候不喜欢喝汤或者喝汤很少,这样是不科学的,虽然饭后喜欢喝水,但是水在体内停留的时间段,而且很容易随着小 便排出,而汤就不一样了,可以在体内停留时间较长,而且 可以滋润身体,不容易发生干结。

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节 危害 便秘

便秘该吃什么?6种食物帮你赶走便秘

饮食调节对便秘来说是很重要的,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疾病,但却是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缓解便秘,过有规律的生活。那么,便秘该吃些……详细>>

经常便秘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赶走便秘

便秘问题已经是很多女性苦恼的问题了,一旦发生便秘,就一定是我们饮食不当或者是缺乏运动等原因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解决便秘的方法,调……详细>>

便秘该吃哪些水果呢? 七种水果帮你赶走便秘

便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对于经常性便秘的人来说。而且上厕所的时间又长,不但浪费了我们的时间,还影响了我们的心情。所以,一旦便秘就一定要想办法……详细>>

老年人便秘该怎么办呢? 七招帮老年人赶走便秘烦恼

人一旦步入老年,身体上就会出现很多疾病。便秘也是困扰老年人生活的其中一个因素。其实,老年人更应该注意生活饮食调节,要知道自己已步入老年阶……详细>>

便秘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六招教你赶走便秘

便秘,大概是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了。便秘者一般都会感到烦躁,长期便秘不通畅不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还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所以女性出现便……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