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利尿分解脂肪黑咖啡减肥好处多 但是一定要找准时间喝

2017-05-21 08:54: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白领朋友都崇尚黑咖啡减肥法。在品尝咖啡的香醇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文艺气息。调查显示,黑咖啡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必须是在掌握正确的方法的前提下。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喝黑咖啡减肥呢?

黑咖啡减肥方法效果

1、神经兴奋剂

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脑细胞,使人体脑部组织增加新肾上腺素的分泌,进而使人体之心跳加快,此时交感神经呈现兴奋状态,更可因此降低食欲。

2、具有利尿作用

增加排尿量,亦有暂时性的减轻体重之效。但是过量会造成反效果,钾被留在体内,变成水肿等问题。

3、分解脂肪

咖啡因可消耗储藏在体内的脂肪,促进脂肪分解,将脂肪释放在血液中。

4、加速身体消耗热量

不过当热量消耗加速时,很可能会导致血糖过低的现象发生喔!

黑咖啡减肥方法

1、找准饮咖啡时间

喝咖啡可以减肥但也要找对时间,这样才能让咖啡因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专家研究表明,当你喝完咖啡的40分钟后,身体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提升到最高,这个时候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期,因为脂肪酸会促进脂肪的分解,让运动瘦身变得更加有效。所以喝咖啡的时间可以放在运动前半小时,瘦身效果会大幅提升。

2、浅度烘焙的咖啡比较好

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反而是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比较有利减肥。

3、喝咖啡减肥必须是无糖咖啡

现在很多咖啡都是速溶包,含有大量的糖。加糖的咖啡可以让血糖升高,阻碍脂肪燃烧。而且加糖后只会让人越喝越胖。

喝咖啡注意事项

1、喝咖啡要适量

咖啡虽然能促进脂肪代谢帮助减肥燃脂,但实际上过多的咖啡因会让神经中枢过度兴奋,引起失眠、焦虑和烦躁,而过度的碱性物质摄入人体后还会影响胃酸分泌,导致肠胃梗阻甚至引发胃黏膜受损和胃溃疡。因此喝咖啡千万不可以过量,一般来说每天2-3杯就能满足一天的需求,千万不可过量饮用。

2、紧张时不宜喝咖啡

如果在紧张时喝咖啡,往往会更加添乱。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但在紧张时喝咖啡就会让人产生焦虑感,反而起到负面作用。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3、高血压人群不宜饮用咖啡

咖啡因能使人兴奋,使血压上升。而高血压人群本身血压偏高,再加上咖啡因的作用,若情绪上再一紧张,危险性就会急剧上升。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咖啡因以及其他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黑咖啡 减肥

黑咖啡能减肥吗?喝咖啡减肥注意4点

很多白领朋友崇尚黑咖啡减肥法。调查显示,黑咖啡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必须是在掌握正确的时间的前提下。比如说午饭后、下班前。黑咖啡减肥除……详细>>

为什么黑咖啡可以减肥瘦身? 怎么用黑咖啡减肥?

很多人都在寻求一种既不用节食,也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可是现实狠狠的给了我们一巴掌。减肥专家告诉我们,想要减肥是没有捷径的,只有当摄入量小……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黑咖啡减肥法

近几年风靡欧美的咖啡减肥法很受大家欢迎,香醇可口的咖啡作为减肥食物,到底应该如何饮用呢?下面就教大家正确的黑咖啡减肥方法,让你的脂肪被瓦……详细>>

爬楼梯减肥好处多 消耗下半身脂肪

健康的瘦身离不了运动,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适量饮食、运动减肥是广受认可的减肥方法。有什么简单的运动减肥方法呢?现在很多楼层都会有电梯,……详细>>

游泳减肥好处多 游泳4个事项要注意

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夏天又快来临,运动的首选当然就是游泳了,游泳的燃脂能力可厉害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游泳对减肥有什么好处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