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不再便秘,精神、容貌样样好!

2017-05-22 10:33:17      家庭医生在线

小严便秘了很长一段时间,整个人从脸蛋到精神状态都越来越差,此起彼伏的痤疮,暗黄的皮肤和疲惫不堪的精神状态,让小严看上去特别不健康。一直对便秘不以为然的小严,在闺蜜为她罗列出便秘导致的各种危害后,终于到医院做治疗了。医生指出,出现便秘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平时要做好防治,切莫忽视便秘带来的各种危害状况。

对于便秘的调理防治,以下5个方法可供大家参考:

1、注意饮食:三餐营养要均衡,每天保持食物的摄入量,不要少吃,也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不可过于精细,多吃粗粮和杂粮,有利于大便在肠道内运行。

2、参加运动:不要总是宅在家里不出去,多参加体育活动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肠胃活动,从而使粪便下行顺畅,长期坚持,便秘可以得到改善。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大便,大便时切忌看书读报,这会无形中拖长排便时间。切忌忍便,有了便意要及时如厕,不要由于手头较忙就故意忍便,长期忍便会造成便秘。

4、调节情绪:便秘病史长,往往试用了多种方法治疗都很难奏效,病人心浮气躁,对疾病的治疗丧失了信心,治疗上往往半途而废。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有耐心、有信心,坚持多个疗程系统治疗。

5、理疗按摩:按摩主要是腹部的几个穴位,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还有微波、红外线治疗,神灯穴位照射、穴位艾灸等等都能改善肠蠕动功能,有助于治疗 便秘。

另外,长期便秘患者也可选择通便良药,做到通养兼施!首荟通便胶囊就是一款备受欢迎的通便良药。首荟通便胶囊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补泻兼施的功效。相比其他的通便产品,首荟通便胶囊安全性更高,效果更好,针对功能性便秘患者能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8大方法,让便秘不再扰!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或多或少有便秘方面的困扰,美好的一天,从便秘开始?想想就要暴走好吗!便秘会让人排便难受,肠胃不舒服,同时还会带来痔疮、……详细>>

了解通便产品类型 便秘不再滥用药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对付便秘的方法一般分为两派:一种是顺其自然型,认为便秘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必治疗吃药,通过改善饮食与运动就可以了。这种……详细>>

9大食疗秘方,不再怕便秘

平时肉类吃得多,又不爱吃青菜,就容易出现便秘。而到了节假日,几天大鱼大肉下来,就更严重了。吃一时爽,吃完之后可就被便秘问题缠上了,甩都甩……详细>>

精神压力大导致便秘 便秘类型分3种

便秘问题,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长期便秘让他们苦不堪言。其中,年轻人似乎也很容易被便秘问题所困扰。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便秘久不治,小心搭上颜值与健康

玲玲便秘了很长时间,一直反反复复,也不重视便秘,这不又一个星期没排便了,陆陆续续有同事跟玲玲道:你最近脸色很差啊,又长痘痘啦!玲玲也苦恼……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