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看电视太久也是肥胖的原因?学做几个动作看电视照样瘦

2017-05-24 09:09: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些电视剧真的是很好看,可是看剧太花时间锻炼的时间都没有了。那么追剧的时间怎么不浪费,能将追剧和锻炼合二为一呢?只要你边看电视边完成这些动作就可以臀部、腹部、手臂及腿部统统锻炼到啦。

看电视为什么容易发胖?

看电视时,脑袋会进入停滞状态,以致于连热量燃烧的工作都减缓许多,比起其他静态活动,如收电子邮件、塞车时等待红灯,都要少得多。且看电视时的新陈代谢率也相当低,在所有活动中,仅高于睡觉。

最新研究显示,每天看电视3-4小时的妇女,肥胖人数几乎是每天看电视1小时以下肥胖人数的2倍;而每天看电视4小时以上的发胖率更达2倍以上。除了代谢缓慢和热量燃烧少外,看电视时,许多人喜欢边吃零食也是发胖的主因,加上情绪也会随着剧情而起伏波动,当情绪不佳时,就会有吃的欲望。

想看电视不发胖?请做这些动作

1、空气自行车

坐在沙发边缘,运用腹部力量让身体向后倾斜45度,并将双腿伸直离开地面,接着双手握拳放在胸前,手肘朝外。双腿交错向身体弯曲,同时手也要左右摆动。

运动部位:腹部、斜肌

2、抬腿

沙发上侧躺,头放在上臂或用手支撑,接着伸直双脚直到脚趾,用力将一边的脚直直往上抬起,重复数次后再换另一边。

运动部位:大腿外侧、臀部

3、双腿伸直

横坐在一个大沙发上,双腿与身体成90度伸直;然后双手伸到后背,手指交叉;记住能尽量往后伸展就往后伸展。最后就是上半身逆时针往下压,直到前胸碰到双腿。

运动部位:臀部、胸部

4、下肢锻炼

正面坐在沙发上,两臂伸直,双腿并拢,大腿向上抬,与沙发面呈45°。上身保持不动,两腿交叉。

运动部位:腹部、臀部赘肉,塑造大、小腿线条。

5、向上抬腿

仰躺在沙发上,双手抱头,两腿夹住垫子,向上抬起,来回做5—10次。

运动部位:腹部、臀部及腿部脂肪。

6、胸部贴腿

两腿向前伸直,双手向后交叉,将前胸尽量贴在腿上,留心不要弓背。

运动部位:上肢,使胸部肌肉更紧实,同时锻炼腰、臀部肌群。

运动小建议

别认为只有跟着电视满头大汗地跳健身操才能燃烧脂肪,即使是看电视时坐在沙发上,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你消耗热量。如果你看电视时从来不运动,那么建议你刚开始时只要每天10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再逐渐增加到15分钟、20分钟……最大的利益就是它绝不会耽搁你观赏喜欢的节目。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作 看电视 减肥

7个小动作,看看电视就减肥

为什么要在看电视时进行减肥运动,­因为这个时候你最闲,最有时间。要知道很多人逃避运动的借口就是太忙,没时间。别以为只有跟着电视满……详细>>

看电视不是肥胖克星 边看电视也能边瘦身

周末在家,姐妹们都喜欢窝在沙发上看一天的电视,但是这样会让你变得像土豆一样圆圆胖胖的,有什么既能享受看电视乐趣又不会长胖的方法呢?下面小……详细>>

边看电视边减肥 速学9个动作高效减脂瘦身

很多人虽然觉得自己应该减肥了,但总是说太忙没时间,其实真的想减肥的话,可利用的时间还是很多的。比如在看电视的时候也可以边追剧边减肥的,我……详细>>

用运动替换吃零食 边看电视边减肥

多数电视迷们都会因为在享受电视时光没有管好自己的嘴而懊恼不已,难道看电视的时候除了吃零食就没有别的选择吗?Watch TV ≠ Get ……详细>>

不做沙发土豆 看电视减肥12招

肥胖与看电视关系密切。美国《时尚》杂志最新刊出纽约营养学专家希瑟·鲍尔和坦尼亚·佐克布罗特以及健身教练布鲁克·马罗尼总结出的“看电视减肥……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