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怎么减肥比较快?促进脂肪燃烧只需五个健康好习惯

2019-04-14 08:11:1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一是控制食物的摄取,例如控制饮食,而是加快脂肪燃烧,例如运动,但你知道吗?其实只要你养成一些健康的习惯,就能帮助你燃烧脂肪,从你每天睁开眼睛开始,遵循以下5个习惯就能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一、上午:喝咖啡开启新的一天

好消息!如果你想减肥,不必将可口的早餐饮品取消。事实上,咖啡和绿茶里的咖啡因能刺激你的中枢神经系统,每天早上一杯咖啡能将新陈代谢率提高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八。

二、上午: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如果想加快新陈代谢,不吃早餐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早餐中短暂的能量补充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并帮助一整天脂肪的燃烧。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的全谷物早餐能让你更快达到减肥效果。如果你不是“早起型”的人,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燕麦,第二天起床时用30秒的时间冲开喝下,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三、中午:吃一顿高蛋白质午餐

毫无疑问,健康干净的饮食能帮助身体高效能工作,而摄取蛋白质则是达到良好效果的第一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很有必要,因为这种物质会需要身体做更多的工作来消化、代谢,这意味着你将燃烧更多的热量用来处理它们。

四、下午:多喝水

你可能觉得整天坐在办公桌前,身体新陈代谢一定会受到负面影响,但只要你狂饮白水,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照样会增强。一个犹太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4杯水的人比每天喝8—12杯水的人更胖。如果你不喜欢喝白水,可以加一些水果或者具有排油解毒能力的茶来丰富你的饮品。

五、晚间:完成高强度间歇训练

虽然所有的锻炼方式都有助于人体心神代谢,但是最划算的要数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因为它可以在1分钟燃烧13.5卡路里,训练30分钟后新陈代谢率大大加强,是用时最短、效果最明显的锻炼形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习惯 脂肪燃烧 减肥

怎么减脂肪 养成5个健康习惯促进脂肪燃烧

美眉们,你想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燃烧更多的脂肪吗?其实很简单,养成一些健康的习惯就能助你达成目标。从你每天睁开眼睛开始,遵循以下5个习惯就能……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有效 只需15分钟燃烧脂肪瘦1斤

想减肥,但又坚持不了每天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想燃烧掉多余的脂肪,但又想用比较快捷而方便的方法?那就试试15分钟高效瘦身运动吧,只要15分钟……详细>>

5个减肥技巧促进脂肪燃烧 提高瘦身效率

减肥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支持和增加信心是必须的。这些能够成为坚持下去的动力。因此,减肥中的MM一定要学会心理……详细>>

保持身材的10个减肥好习惯

当减肥已经成为了你日常生活中的某些小习惯之后,你会发现不用怎么花费力气都能轻松地瘦下来。下面小编为你推荐10个简单日常小行为,只要你每天……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注意八个小细节让脂肪快速燃烧

如今这个时代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肥胖是每个想要美丽的女人的恶梦。看着一身的赘肉和脂肪,女生们既难过又沮丧。可是这些姐妹们在使用各种减肥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