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游泳减肥好处多 游泳4个事项要注意

2017-05-27 08:51:3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夏天又快来临,运动的首选当然就是游泳了,游泳的燃脂能力可厉害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游泳对减肥有什么好处吧!

游泳减肥的好处:

1、水的密度和传热性都远大于空气,让运动事半功倍

实验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消耗的热量,同等于同温下陆地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可见在同等时间、同等强度下,水中消耗的热量是陆地的几十倍。

2、水下阻力现象迫使机体进行能量转换,体内脂肪无处可藏

游泳消耗的能量来源于体内所储存的糖和脂肪,而乳酸无氧是身体做能量转换的唯一形式。

游泳促进提高新城代谢的速度,带动全身肌肉得到锻炼。

通过调整快、慢肌的比例,心肌供血的能力,肺部通气的能力,神经肌肉激活能力,身体才能适应水下运动。

在此期间,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将同时得到锻炼。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后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可见游泳是理想的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注意事项

1、游泳前要热身

虽然说游泳能降低身体的负担,但如果游得太快太急,动作过于激烈的话,恐怕会造成损伤哦!为了避免游泳时受伤,记得要在下水前做热身运动。

a手臂伸展,分别往前后两个方向转动肩关节。

b两臂往头顶方向伸直,手指交叉,往上压臂,同时上身往左右两侧伸展。

c双脚往左右踏开步伐,分别屈膝压腿。

d一腿往前伸展,另一腿屈膝,在前的脚掌离地,用脚跟着地,然后做压腿的动作。

e双手手指交叉,轻轻转动手腕,同样地两脚分别用脚尖着地,转动脚关节。

2、忌空腹游泳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热量。

在空腹时去游泳,由于身体血糖低,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3、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使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4、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游泳减肥 游泳注意事项 游泳减肥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游泳又成备受欢迎的减肥项目,游泳的确可以让人身心舒畅。但是游泳减肥的效果好吗?游泳减肥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种大量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坚持游泳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游泳能够运动到全身,是当今很热门的运动之一。那么当我们选择用游泳减肥的时……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游泳减肥的3大好处你要知道!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胖子”变得越来越多,而在减肥道路上努力的人也数不胜数。但是减肥成功的人数却并不多。想要成功减肥,首……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的最佳时间介绍

减肥是女性永远都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凉爽、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泳减肥了。这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