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解除便秘烦恼,排除老人健康隐患

2017-05-27 12:06:50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便秘是常见病,对老人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经常反复便秘更是让老人们身心备受困扰,极度心烦,所以作为儿女的我们,一定要重视老人便秘问题,早做治疗,解除便秘烦恼,排除老人健康隐患。

对于便秘这个疾病来说,防患于未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关键,老年人预防便秘,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来进行:

1、食物的膳食纤维要充足,老人牙口不好或进食过少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2、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早晨是最好的时间。

3、保持一定的活动量,可增强肠道活力,有助于排便。

老人们平时可通过饮食、体育锻炼、规律生活等方式进行改善,若便秘仍不能缓解,大便次数又少,每次大便均需用力才能解出的老人们,则需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通便药物。

由于目前市场上很多通便药都含有“泻药”成分,例如“大黄”“番泻叶”等成分,短期使用可能有效,但长期服用会使结肠黏膜呈现黑色,医学上称为“结肠黑变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因此老人们更要慎用,切勿怕麻烦而随意购买通便药服用,以免后患无穷!

老年人要健康通便,应该选择不仅能通便、同时还能改善肠道功能的通便药,比如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采用中医“通补结合”的理论,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不但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增强肠道活力,同时还能促进腺体分泌,润滑肠道,全面改善便秘症状。老年人服用首荟通便胶囊,不但可以大大改善排便质量,还能帮助肠道恢复自主排便的功能,不会形成依赖,没有明显毒副作用,是老年人便秘患者的放心好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老人便秘

老人便秘隐患多 及早治疗很关键!

老年人总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便秘便是其中一个。老人长期便秘,不加重视,会导致各种严重危害,所以老人便秘及早治疗很关键,作为儿女……详细>>

老人便秘危险大 看看那些因便秘而卒的名人!

老年人由于机体器官功能逐渐衰退,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大部分人对老年人便秘重视度不够,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能拖就拖,不能拖就吃点泻药了事……详细>>

老人,莫让便秘成为威胁生命的隐患

便秘是老年群体中常见的疾病,对许多老年人健康造成了很大困扰,甚至成为威胁生命的一大隐患,所以做儿女的我们一定要多关心父母,提醒父母重视便……详细>>

老人便秘怎么办? 合理膳食先做好

林大妈今年65岁,身体除了一些小毛病,一直都挺硬朗,但最近经常性便秘让林大妈苦不堪言。排便特费劲,每天蹲完马桶出来林大妈老眼昏花,腿都麻……详细>>

老人常便秘,儿女也苦恼!

现今食物不断精细化,老人身体机能不断退化,加上老人睡眠质量下降,便秘成了许多老年人会遇到的身体问题。老人排便不畅难受,整天闷闷不乐,做儿……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