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小肚腩甩不掉,其实是便秘在作祟!

2017-05-27 13:49:20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上那块肥肉是许多女生最讨厌的存在,夏季即将到来,女生们更是分分钟想甩掉小肚腩,但致力于减掉小肚腩的你们,自身存在便秘问题吗?如果存在,那么你们就要从解决便秘入手治疗了,小肚腩问题往往是由于便秘导致肠道堵塞引起的,所以解决便秘是关键。

针对便秘治疗,如果是长期便秘,那就必须到医院检查治疗,以确定病因,更快解决便秘问题,可以听从医生指导,服用药物治疗。其次要从生活和饮食方面进行改善,防止便秘再次发生。

1、少吃盐和高脂食品

盐是一种能够刺激食欲的食物,使人摄入比平时更多的食物,从而使腹部脂肪更多地被积累。如果觉得味道太过清淡,可以改用醋或者一些香辛料来进行调味。晚饭之后就少吃或者不吃高脂食品,如肉类、奶酪、蛋黄酱之类,这些食物会影响胃的消化,造成脂肪堆积。

2、腹部按摩法

腹部按摩法是最常用的腹部减肥方法,在按摩中皮肤的温度会得到提高,并且能够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首先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30-50下,每天只需按摩1-2次,坚持下来小肚腩便会慢慢消失了。

3、每天一杯清茶

茶具有消脂解腻的作用,利用喝茶来减肥,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并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对减肚腩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4、做家务减肚腩

有人总抱怨自己忙,没时间做运动减肥,但其实做家务就能够减肥了,只要有意识地增加自己在家务中的运动量,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改用抹布和扫帚等,大家都可以有效利用起来。

采用中医药调理是许多人治疗便秘的热门选择,首荟通便胶囊属于国家专利组方,可以有效解决患者便秘问题,对于患者来说更具有安全性和高效性。首荟通便胶囊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还包括人参、阿胶、芦荟、何首乌等名贵药材,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特别是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小肚腩 便秘

治好便秘,跟小肚腩say bye!

立夏已过,夏至很快也会翩翩而至,小肚腩问题是许多女性朋友的长期困扰,而许多有小肚腩烦恼的女性,往往也存在大大小小的便秘问题,长期便祕会让……详细>>

甩掉小肚腩,只需3法则

说到小肚腩,这是许多女生的痛,明明脸蛋、大腿都不胖,偏偏有个小肚腩,让女生们特别苦恼,眼看夏天就要到来,穿紧身一些的衣服小肚腩便显示出来……详细>>

拒绝小肚腩,争做都市丽人!

许多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办公,缺乏运动,腹部很容易堆积脂肪,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小肚腩。看着肚子上一大坨的肥肉,爱美女生就开始发愁了,……详细>>

任性小肚腩,该拿你怎么办!

周末,女生们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逛街喝茶,是件极惬意的事情。小婷和她的几个闺蜜就经常有着这样的快乐聚会,但最近小婷对逛街提不起兴趣了,因为看……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轻松搞定小肚腩

夏季即将到来,一直如影随形的小肚腩,莫非还要屁颠屁颠地继续跟着?这是一件多么忧伤的事情,有什么方法能够轻松赶走小肚腩吗?很多时候,小肚腩……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