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原因会引起肥胖?如何减肥?

2017-05-27 14:10:37      家庭医生在线

身材肥胖臃肿,是件令人难过自卑的事情,肥胖的人看着身材苗条高挑的女生或身材健硕的男生,都无比羡慕,恨自己为什么就是瘦不下来,千方百计都用遍了,却收效甚微。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肥胖呢?该如何有效减肥?下面,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遗传因素

一般父母肥胖者,或家族中有肥胖史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会较大。这类胖友,很难采取其他人为措施如运动、节食等方法消除肥胖,只能通过减肥手段适度减轻体重。

2、饮食结构不合理

偏食或饮食摄入过多脂肪、谷类及其他碳水化合物,引起能量超标,导致人体内脂肪沉淀、脂肪细胞增多,很容易便会引起肥胖。

3、运动过少

周末、下班后许多人都长时间地坐着玩手机、看电视,很少走动,极其缺乏运动锻炼的意识和行为,长此以往就容易发胖。

4、精神因素影响

人们常说“心宽体胖。”没有思想负担,吃得香,消化吸收也特别好,吃得多自然体重就上升了。或“借酒消愁”以大吃大喝来缓解自己不愉快的情绪,也能使能量大增,导致肥胖。

对于减肥,很多人会采用调整饮食结构和习惯的方式去减肥,也有人尝试用健身、运动等方法,但这些方法见效并不快,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得到成果,减肥是一件非常需要毅力的事情!

为了加快减肥速度,采用药物辅助减肥也不失为一良计,当然选用的减肥药物一定要以健康安全为主。舒尔佳奥利司他作为非中枢神经作用的减肥药之一的,减肥效果极佳,符合WHO“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健康减肥三要素。其主要通过抑制脂肪吸收,实现吸收小于消耗,由于外源脂肪供应不足,人体便消耗自身脂肪来提供能量,从而减轻体重,是许多减肥者的热门选择。

最后,建议大家在服用舒尔佳的同时,应尽量减少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另外,饮食中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粗粮、蔬菜、水果、豆类等,都能更有效地提高减肥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舒尔佳奥利司他 减肥

因为太胖被分手?别让肥胖毁所有!

丹丹两个月前和男朋友分手了,至今仍未走出失恋阴影,整天披头散发,无精打采,再不是以前那个大大咧咧的潇洒女汉子了!眼看大四了,课程、论文、……详细>>

渡过肥胖劫,飞升做上仙!

小姚打学生时代起,便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工作以后因为聪明能干,不到两年便被升为部门副经理,让同学朋友们都赞叹不已。但明眸皓齿,唇红齿白,……详细>>

减肥先扫雷,避免落入减肥误区!

现今时代,高颜值与魔鬼身材并驾齐驱,二者拥有其一都是很幸运的事情,毕竟现实生活中大部分都是普通人。许多女性在追求美的路上孜孜不倦,减肥是……详细>>

舒尔佳,让减肥不再痛苦!

天气逐渐炎热,夏天将要到来,衣衫一件一件地减少,手臂、腰腹、大小腿的赘肉再也遮掩不住了,打算在春季成功减肥的各位仙女们,你们的减肥计划完……详细>>

减肥赢得婆媳之战靠它?

方女士今年32岁,是一名部门主管,几年前生完宝宝后,因为孩子小,交给婆婆照顾自己不放心,就一直没去工作。当妈后的方女士,全部心思都在孩子……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