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夏天排毒该吃些什么呢? 八大食物帮你排毒

2017-05-29 08:49:1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个排汗排毒的好季节,我们可以通过运动排毒,但同时,也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排除体内的毒素。那么,夏天排毒该吃些什么呢?

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海藻类食物

海藻类食物有海带、紫菜等,由于其成分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放射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荀的荀尖富含维持生活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姜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于毛囊孔开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还含有多种芬芳挥发油,具有强心、健脾胃、促进血循环的作用。生姜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排除毒素,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生姜还能助于排便,及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

鲜果汁

不是饮料类的果汁,是鲜榨的果汁或者是直接吃水果,食用足量的新鲜果汁后,可以使血液呈碱性,也有让血液细胞毒素溶解的功用。而且水果里面的丰富的膳食纤维也可以让胃肠的蠕动加快,及时的推送宿便及毒素物质的排出。

猪血

夏日清理胃肠一定不能忘了猪血这种神器,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血浆蛋白,在人体经胃酸和消化系统分解后,可以产生解毒和润肠的功能。它会让不利于身体的有害物质统统排出去。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美颜 排毒食物 夏季排毒

血液排毒该吃些什么呢? 八大食物帮你排除体内血液毒素

排除体内血液毒素才能让我们身体更加健康,女性每个月都会排除污血,我们同时也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排除血液毒素。那么,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可以达……详细>>

经期排毒该吃些什么呢? 五大食物帮你排毒养颜

女性经期是排毒的一大好时机,排除体内毒素,才能让我们的机体更加健康。所以,在月经期间,饮食方面也是要多加注意。那么,女性经期排毒该吃些什……详细>>

夏天排毒该吃什么呢? 六大食物帮你有效排毒

夏天是排毒最好的时机,想要排毒就要抓住夏天这个时机,特别是女生。所以,我们在夏天的时候要学会为我们的身体排排毒。那么,夏天排毒该吃什么好……详细>>

春季排毒该怎么吃呢? 五大食物帮你有效排毒

刚过完了冬天,一个很少运动的季节,很多人体内还残余着未排出的毒素。所以,春天该是我们排毒的时候了。我们不但可以通过运动来排毒,还可以利用……详细>>

女性吃什么东西排毒呢? 五大食物帮你有效排毒

排毒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排毒就一定要注重饮食。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一定的毒素,想要身体健康就一定要排出毒素。那么,女性吃什么东西……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