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长期慢跑的好处有哪些呢?

2017-05-30 23:02:04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慢跑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坚持慢跑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更能保持我们的心情。座椅坚持慢跑是有必要的事。那么,长期慢跑有哪些好处呢?

眼睛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腰部、臀部

跑步对身材的改变最先体现在这两个位置,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

肌肉

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跑步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减轻心理压力

处于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若无排除紧张情绪、精神及心理压力,将永远居于劣势。适度的慢跑将可减轻心理负担,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身心健康

跑者是一群快乐的人,因为我们能体会到跑步高潮。要想让一个跑者不高兴,很简单,比如他们训练了数月只为一场心仪的比赛,结果这个比赛取消了。这是唯一能让跑者笑脸变成哭脸的方式。

提高免疫力

常规的跑步就能让你的身体提高对一些诸如引起感冒之类细菌的免疫力。除非你在准备一场马拉松,高强度的跑量并不能让你提高免疫力。

增强腿部力量

跑者的双腿是奔跑能量来源。它能让你从A地跑到B地,能让你跑上坡,跑下坡,能让你在跑到上跑得更快。当你准备一场马拉松的时候,你会发现双腿变得更强壮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体质 好处 慢跑

慢跑减肥有哪些技巧呢? 六招教你有效慢跑减肥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会通过慢跑来减肥,无疑这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慢跑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详细>>

健康塑形 秋季慢跑好处多多〔图〕

清晨或者傍晚,穿上透气的运动衣装,换上舒适的运动鞋,找一条适合于跑步的小路,与周围的绿色一起慢跑吧。详细>>

慢跑减肥也有禁忌?慢跑后要避免这些禁忌事项

慢跑这项运动是大家在减肥的时候,经常采用的一种减肥运动,最后,取得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那么在慢跑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慢跑多久才能减肥? 跑步的5大好处揭晓

现在的上班族最实际的一种锻炼方法就是跑步,坚持跑步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品质,另外还有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慢跑要怎么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慢跑快消脂 养生瘦身首选慢跑

快节奏生活方式已经慢慢吞噬现代人的心灵和身体,身日渐发胖的人群已经超过了人口的一半。正确的减肥方式应该跟快节奏截然相反,在此小编向大家介……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