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样做让你瘦不停

2017-06-07 09:44:4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瑜伽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在塑造形体方面,瑜伽可谓功不可没。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瑜伽动作是可以减肥的。那么有哪些动作是可以减肥的呢?

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这样做有利于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侧身展式

这是跑步最基本的伸展运动,可放松手臂、拉伸腿部肌肉和背部肌肉。

可以这样做:正常站立,慢慢分开双腿,两个半肩宽的距离,左脚向左边转动,右脚也向左边转动,脚趾面向左侧,然后身体慢慢的向左侧下放,慢慢呼吸,将额头枕在小腿上,收紧腹部,双手放于两腿中间的位置,要感觉到背部的拉伸感,双腿又酸痛感,右脚保持不动,身体尽量往下走。

叠腿上抬

仰躺在地上,两腿向上抬起,相互交叠,膝盖微屈。两手放在身侧,掌心向下。吸气,收紧腹部肌肉,吐气时手掌撑地,两腿向上抬伸,停住5秒,然后放松,这样重复动作10次。

婴儿式

两腿并拢跪坐在地上,脚背贴地,两臂向上举起,掌心向前。上身慢慢向前弯曲,双手随之向前伸展,直到额头触地,手臂伸直,手掌按地。保持10-20个呼吸,放松全身。

前屈式

身体站立并且尽可能的往前倾,直至前额能够触碰到双腿,如果筋骨太硬就不要勉强,尽最大的努力做就行,千万别拉伤了,当做到最后的位置时候可以大量的呼气,这个动作可以预防肠胃或者腹部的疾病,帮助消除腰部的多余脂肪。

T字形

站立,然后把左脚抬起,向后伸直,上半身向前倾,双手合十向前伸直,头与身体和左脚成一直线,右腿支撑着身体,整体就如同一个“T”字形状,保持此动作10秒。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瑜伽减肥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6个动作让你苗条塑身

很多女孩子喜欢做瑜伽,瑜伽对女子形体的塑造是非常有帮助的,而瑜伽也可以减肥。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小编教你6个动作瘦不停。详细>>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些动作也可以让你瘦

做瑜伽是很多女性的爱好,瑜伽对人的形体塑造也是非常有效的。然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些瑜伽动作做得对也是可以减肥的,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做瑜伽可以空腹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会往健身房钻,健身似乎成为一大潮流。很多女性喜欢报瑜伽,认为瑜伽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可你知道吗?瑜伽做对了居然还可以……详细>>

减肥七动作 让你美丽瘦不停

想要减肥运动必不可少,在减肥期间如何才能达到高效的瘦身目的呢?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